2018年全國植被生態品質達本世紀以來最好

2019-04-03 10:11:31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中國氣象局2日發佈《2018年全國生態氣象公報》。《公報》指出,2000年至2018年全國植被生態品質出現“三級跳”,2018年達最好。其中,2018年全國草原産草量、固碳量創2000年以來最高,森林固碳量達第二高,農田糧食平均單産最高。

  國家氣象中心農業氣象中心首席專家錢拴表示,近年來,我國不斷加大生態保護力度、拓展國土綠化面積,特別是加強對地表生態的保護,共同促進了植被生長和地表綠色程度的提高,以至2018年達到最好水準。

  與此同時,隨著我國北方植被生態品質的提升,易起沙塵的土地面積整體呈下降趨勢,其中高度和極易起沙塵的土地面積從2000年的48.1%降至2018年的40.4%,輕度和不易起沙塵的土地面積從30.3%上升至38.8%,植被防風固沙能力明顯增強。(記者 郭靜原)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