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生態廊道 打好八大攻堅

2019-04-08 10:07:4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書記陳堅日前先後到大理市下關鎮、大理鎮調研洱海生態廊道建設工作。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認識生態廊道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州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高品質高水準建設好生態廊道。

  2018年5月,大理州公佈《大理市洱海生態環境保護“三線”劃定方案》,劃定了洱海湖區界線(藍線)、洱海湖濱帶保護界線(綠線)、洱海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界線(紅線),進行分級管控。

  陳堅強調,生態廊道建設絕不能越過“藍線”,還要同步推進生態廊道項目實施和周邊風貌整治工作。要進一步優化規劃設計方案,項目施工方要緊緊圍繞“年內建成50公里高品質高水準生態廊道”的目標,抓好示範段建設、建築垃圾清運和村莊風貌整治等當前重點工作,加快推進項目實施。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工作統籌,確保生態廊道建設與洱海保護治理相關工作的相互聯動和一體同步推進。

  在日前召開2019年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推進會上,陳堅要求,要緊緊圍繞“洱海全湖水質總體穩定保持Ⅲ類,洱海全湖水質確保6個月、爭取7個月達到Ⅱ類,不發生規模化藍藻水華”的年度目標,全力打贏打好環湖截污治污、生態搬遷、礦山整治、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河道治理、生態修復、水質改善提升、過度開發治理“八大攻堅戰”,推進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