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管水的人 管好裝水的湖

2019-04-09 09:58:1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雲南省玉溪市委書記羅應光日前率隊到撫仙湖調研並現場督辦省委第六巡視組機動巡視玉溪高原湖泊保護治理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一步督促動員、壓實責任,確保巡視反饋有關問題改徹底、改到位。

  雲南省委第六巡視組對玉溪市高原湖泊保護治理開展機動巡視時指出了玉溪市在“三湖”保護治理中存在的5個方面30個具體問題。玉溪市委高度重視,成立了由市委書記擔任組長的整改領導小組,研究制定了《關於省委第六巡視組機動巡視玉溪高原湖泊保護治理反饋問題整改方案》。

  羅應光強調,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整改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確保各項整改任務高品質高標準完成。精準施策抓整改,按照整改方案,逐一找準根源、細化方案、明確舉措,做到一個問題、一套方案、一個牽頭領導、一個主要責任單位,一抓到底、全力推進。強化擔當抓整改,落實好河(湖)長制。壓實責任抓整改,對整改問題實行臺賬式管理,挂賬督辦、跟蹤問效,整改一個、銷號一個,切實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責任追究不到位不放過、長效機制不建立不放過、社會不滿意不放過,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各項整改任務不折不扣完成。

  同時,要推動綠色發展抓整改,加大系統治理力度,抓好管水的人、管好裝水的湖、治好流水的河、護好蓄水的山,推進撫仙湖流域系統保護和綜合治理,全面構建撫仙湖生態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