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強化村級審計 保護扶貧資産

2019-04-16 16:59: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時期,國家向貧困村、重點貧困村投入大量扶貧資金,為保護好扶貧資産不流失、不損壞且長期有效發揮作用,近日,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人大按照“嚴格落實整改責任、紮實開展問題整改、強化審計整改問責、抓好審計結果運用”的要求,聯合鎮紀委、審計辦等部門,多舉措強化村級審計工作。

  具體工作中,由鎮人大與鎮紀委牽頭,審計辦具體實施。人大與紀委全程監督,採取查帳、核對等多種方式進行,同時,每審計一個村,鎮人大與紀委都實行審計跟蹤回訪制度,被審計的村組在規定的期限內書面上報整改措施和結果,明確將審計結果運用、審計發現問題整改情況作為村居考核的重要依據,切實將審計整改落到實處。(通訊員:周連峰 喻貴峰 劉玉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