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平邑衛生院召開健康扶貧工作會議

2019-04-16 17:02: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準確理解和把握當前健康扶貧工作的政策方針和部署要求,明確任務目標,推進健康扶貧工作紮實開展,日前,山東平邑縣平邑衛生院召開了健康扶貧鄉村醫生工作會議暨2019年貧困人口查體工作啟動會。

  會議強調,各責任科室要深刻領會並認真貫徹執行當前健康扶貧各項政策;要做好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免費健康查體、慢性病和特殊病患者管理服務、大病集中救治、重性精神障礙患者救治等健康扶貧重點工作,並確保紮實開展、及時救治、不走形式;要與各村衛生室一起利用多種形式,加大對扶貧惠民政策的宣傳力度,提高貧困群眾知曉率。

  會議確定,2019年貧困人口健康體檢與老年人健康查體工作同步開展。會議要求,各相關責任科室要重點做好四項工作:一要開展好貧困人口免費健康查體工作。貧困人口健康查體工作是所有健康扶貧工作的前提和基礎,6月30日前要為每一名貧困人口提供免費健康體檢,查體率要達到100%。二要核準貧困人口基礎信息、患病信息和救治信息,建立好健康管理信息臺賬,完善好國家健康扶貧信息系統。三要做好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慢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務、健康教育和義診等工作。四要加強對健康扶貧政策、中醫藥服務等政策及日常保健知識的宣傳,為健康扶貧工作有效開展營造良好氛圍,同時提高全民健康素養。(通訊員 王樹民 任洪剛 盧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