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人大開展主題活動 助力貧困村穩定脫貧

2019-04-17 17:08: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人大主席團組織代表小組開展了以“抓産業促脫貧攻堅,人大代表助力鄉村振興貧困村脫貧”為主題的代表小組活動,豐富代表小組活動,增強代表小組活動的實效性。

  在鬥溝村人大代表活動室,人大代表小組結合鬥溝村所在優勢,積極討論發揮人大代表的優勢,找項目、定産業,積極開展招商引資活動。經過多方洽談,今年引進企業1家,建設扶貧車間1處,豐富鬥溝工業園的産業模式,不斷解決貧困群眾就近就業,還增加村級收入30多萬元。同時企業界代表小組確定參與貧困村美麗鄉村建設,助力鄉村振興。從事建築的人大代表發揮自身規劃、設計和建設優勢,參與到省級重點貧困村美麗鄉村建設,初步為貧困村打造了舒心優美的居住環境。通過代表小組活動的學習對比,有力促進了産業發展,助推了鄉村振興。(通訊員:周連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