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樂遊廣西·鄉村旅遊嘉年華《樂善·天使行》暨金秀縣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發佈會在京舉行

2019-04-24 16:22: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消息:4月23日,2019樂遊廣西·鄉村旅遊嘉年華《樂善·天使行》暨金秀縣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發佈會在京舉行,發佈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中共金秀瑤族自治縣委員會、金秀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金秀瑤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金秀瑤族自治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北京華鐵普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秀瑤族自治縣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協辦。

【供稿待審】2019樂遊廣西·鄉村旅遊嘉年華《樂善·天使行》暨金秀縣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發佈會在京舉行(一線報道)

  2019《樂善·天使行》之廣西金秀暨金秀縣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在京啟動

  廣西金秀縣杜鵑花旅遊文化節5月啟動

  廣西來賓市委常委、金秀縣縣委書記韋德斌表示,為了進一步宣傳推薦廣西金秀縣杜鵑花旅遊文化,挖掘和弘揚金秀生態旅遊文化,宣傳推廣金秀縣”世界瑤族“名片,經金秀縣人民政府研究,決定於2019年5月10日以發展鄉村旅遊、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的2019樂遊廣西鄉村旅遊嘉年華樂善天使行暨金秀縣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在金秀瑤族自治縣正式啟動,時間從5月10到6月15日。

  據悉,本次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林業局、廣西壯族自治區農墾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辦、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來賓市政府主辦,由中共金秀瑤族自治縣委員會、金秀縣人民政府,來賓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承辦。

 樂善天使行 打響鄉村旅遊脫貧攻堅戰

  近年來,金秀縣以旅遊産業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在鄉村旅遊方面發展比較成功的案例是“古佔模式”,通過引進龍頭企業和大家共同發展生態園項目的形式創收,金秀縣長垌鄉平道村古佔屯位於金秀縣城西南部,古佔民居依山而建,呈階梯結構,錯落有序,具有典型的山子瑤建築風格,距離金秀縣城16公里,是縣城至聖堂山風景區必經之路,始建於清乾隆年間,全屯58戶220人。2012年,該屯成為自治區旅遊局扶貧聯繫點,按照國家AAAA級旅遊區進行規劃,列入創建廣西特色旅遊名村加以建設。當地群眾搭建棚子作為旅館接待遊客,餐飲和住宿都有收入。該屯還加大了對瑤族民俗文化的挖掘力度,成立了村級表演團,建成了一個表演場,表演節目涉及民族絕技、民族舞蹈、民俗風情等,每年吸引了大量區內外遊客前來觀賞。

  金秀縣副縣長莫雲山表示,現在金秀縣開展的旅遊扶貧工作切實從三個方面展開,首先是發展民宿,讓老百姓獲得收入;其次是發展瑤藥瑤醫,讓遊客到老百姓家中體古老神奇的瑤醫瑤。再有是做好文化保護和文化挖掘,充分挖掘金秀縣內豐富的瑤族文化、聖堂山瑤族絕跡、瑤族民間舞蹈和非物質文化遺産黃泥鼓舞等等,通過豐富當地民族文化內涵,提升旅遊産品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2018年全縣旅遊接待人次是557萬,主要接待的群體是來自廣東的遊客,旅遊總收入達到將近50個億。今年我們的旅遊目標是旅遊人次突破600萬,消費收入突破70個億。”莫雲山滿懷信心地談到對金秀旅遊産業未來的發展期許。

【供稿待審】2019樂遊廣西·鄉村旅遊嘉年華《樂善·天使行》暨金秀縣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發佈會在京舉行(一線報道)

 華鐵普瑞董事長張宇馳

  華鐵普瑞董事長張宇馳介紹道,伴隨著經濟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更加追求精神上的生活,擁有自然純樸、風土各異、特色生活體驗等優勢的鄉村旅遊成為人民放鬆身心的選擇之一,鄉村旅遊這一新的旅遊形態正被越來越多人關注,已成為成旅遊産業的一大亮點,旅遊消費一大熱點和助力脫貧攻堅的有力抓手,樂善天使行項目通過落地活動和自媒體等線上網絡推廣形勢,讓更多人了解貧困地區的特色旅遊,帶動貧困地區特色産業發展,提升精準扶貧地區産品的知名度。把人帶過去的同時,再把當地特色産品帶出來。提升精準扶貧地區産品的外銷渠道和銷量。我國貧困地區集中在農村,因此樂善·天使行項目響應“一村一貧發展規劃”、“生態脫貧和旅遊目的的政策”,和黨中央、團中央、地方政府緊密合作,讓優秀青山疊飛瀑走進扶貧、參與扶貧、深度挖掘貧困地區特色,助力推廣鄉村旅遊文化産業。樂善天使行將秉持“不怕路遠哪怕一天只看一個點也要看到珍品”這一扶貧精神,不怕山高、不怕路遠、不怕貧困點多,走進一個個貧困點去辦活動,讓那山、那水、那路都留下當代青年深深淺淺的腳印和溫暖人心的身影,讓更多的人感受貧困地區百姓的不易,看到貧困地區的特色,助力貧困地區發展特色旅遊文化産業脫貧致富。

  本屆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發佈會向全社會展示了農旅、林旅融合發展喜人態勢和廣西鄉村旅遊與旅遊扶貧工作成效,再次吸引了社會各界投向鄉村旅遊領域。嘉年華活動將集中展現、宣傳廣西類型多樣、豐富多彩的鄉村旅遊産品,建立鄉村旅遊系列展示平臺,提升鄉村旅遊産業形象,帶動市場供求,進一步提升鄉村旅遊的吸引力和知名度,充分發揮旅遊業在新一輪脫貧攻堅戰中的重要作用,使鄉村遊這個特色服務業更良性的循環,産生更大的經濟與社會效應。

  廣西天然氧吧第一縣 來金秀我”氧”你

  關於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韋德斌説:“以進一步打造廣西來賓市生態養生隸屬休閒旅遊特色品牌,充分展示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廣闊的旅遊發展前景,吸引全國乃至世界的旅行商和廣大遊客到金秀觀光旅遊,體驗瑤族風情。”

  資料顯示,廣西金秀瑤族自治縣是國家旅遊示範區縣,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珠江領域防護林領導示範縣、中國長壽之鄉。是廣西唯一的天然氧吧縣、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全縣森林覆蓋率達到87.67%,居廣西之首。是廣西最大最重要的水源林區,境內年平均氣溫17攝氏度,旅遊舒適期長達300天,負氧離子含量最高達到15萬每立方釐米。金秀還有大量的動植物物種資源,有地球上同一維度最完好的生態環境,是理想的旅遊度假休閒養生之地。   

【供稿待審】2019樂遊廣西·鄉村旅遊嘉年華《樂善·天使行》暨金秀縣聖堂山杜鵑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發佈會在京舉行(一線報道)

  來賓市委常委金秀縣委書記韋德斌

  “聖堂山杜鵑花文化旅遊節是金秀縣重要保留的節日,本次杜鵑花旅遊文化節活動內容豐富、民族特色鮮明,涵蓋了旅遊、民族文化、底蘊等方面的活動內容,主要的活動包括啟動儀式和系列活動,旅遊扶貧經驗交流會,鄉村旅遊推介展示,扶貧旅遊線路考察,招商引資推介瑤族盛宴,瑤族的特色。山水瑤城微型馬拉松萬人健康跑活動、樂遊廣西最美金秀攝影大賽、瑤醫瑤藥活動、首屆杜鵑花主題音樂會活動,樂善天使行千人網紅遊金秀,金秀縣第五節聖堂山登山比賽,金秀賬篷露營大會等十四項主題活動。” 韋德斌説到。

  金秀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龐月嬪介紹説:“金秀瑤族自治縣具有壟斷性的世界級的品牌旅遊資源,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侯宜人、空氣清新,被譽為嶺南避暑聖地和人世間桃源仙國。2018年9月金秀榮獲了“中國天然氧吧”的稱號,進入了金秀大瑤山區,就是進入了天然氧吧,每次呼吸就是一次養生。”(圖文供稿/趙森 編輯/郭佳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