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精準合力 助推健康扶貧

2019-04-30 16:29: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陳晨):2019年是健康扶貧工程承上啟下、全面突破的關鍵之年。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以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為目標,鎮扶貧辦和衛生院精準合力,進一步加大健康扶貧政策宣傳工作的力度。

  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扶貧辦和衛生院通過發放政策明白紙、入戶走訪宣傳、宣傳欄張貼相關政策等多種方式最大程度告知群眾。宣傳內容重點主要包括“兩免兩減半”、“醫療機構減免”和“商業補充保險”。貧困人口參保個人費用由財政全額代繳,實行縣域內先診療後付費,並取消住院預付金。

  山東省沂水縣黃山鋪鎮衛生院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為依託,網格化管理貧困人口。對全鎮貧困人口按居住位置劃分網格小組,由鎮衛生院職工負責重點聯繫。主要工作是動態管理貧困人口健康狀況,宣傳健康扶貧政策,督促家庭醫生簽約工作,監督落實健康扶貧“八個一”工程及下一步扶貧重點工作。幫扶責任人定期聯繫走訪貧困戶,回答貧困戶健康方面的問題。

  黃山鋪鎮扶貧辦和衛生院精準銜接,紮實推進健康扶貧工作,讓貧困人口享受黨和政府實實在在的關懷,推動健康扶貧工作再上新臺階。(通訊員:張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