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蒙陰:聯城鎮四措並舉促脫貧

2019-04-30 16:2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聯城鎮按照“黨建引領、示範帶動、整鎮推進、連片開發”的原則,突出産業扶貧主線,四措並舉,深入推進扶貧政策落實落地,保障了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順利開展。

  圍繞優勢産業抓脫貧。依託全縣豐富的100萬畝林果産業和聯城鎮優質的麥飯石礦泉水資源優勢,大力發展香菇和兔産業兩大扶貧主導産業,培育了禦園香菇和金麥爾兔業兩大龍頭企業,帶動全鎮1200余貧困群眾增收脫貧。

  依託扶貧項目帶脫貧。2015年以來累計投入財政扶貧資金800萬元,建設扶貧項目37個,其中:2015至2017年産業扶貧項目24個,投資520萬元,已累計實現收益80余萬元,2018年投資90萬元建設金麥爾肉兔加工車間和光伏電站2個,可帶動全鎮16個村119戶貧困戶增收,爭取光伏國家補貼資金274萬元,按照差異化分配方案,通過一卡通發放到貧困戶手中。

  堅持問題導向助脫貧。始終將發現問題、整改問題貫穿扶貧工作全過程,結合巡察、審計、自查自糾工作開展,對發現的問題短板,抓整改,抓完善,抓提高,建立臺賬,銷號管理,促進脫貧工作品質和工作水準提升。

  統籌階段重點工作促脫貧。大力推進孝善扶貧,紮實做好扶貧特惠保險,精準做好扶貧對象動態調整,認真做好貧困戶危房改造,統籌施策,打牢穩定脫貧基礎,全鎮1106戶、2032名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全部脫貧。(通訊員 :宋炳成 公曉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