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縣高橋鎮:發揚釘釘子精神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05-05 16:49: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實現“兩不愁三保障”是脫貧攻堅工作的目標任務和底線要求,在脫貧攻堅的緊要關頭,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以釘釘子的精神下大氣力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

  找準靶心,精準發力。堅持目標導向,精準科學發力。要攻下最後的貧困堡壘,要真正解決貧困群眾的後顧之憂,必須瞄準“兩不愁三保障”這個靶心,在統一安排之下,高橋鎮全體包村幹部深入貧困戶家中,摸排貧困群眾的“兩不愁三保障”情況,對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安全情況進行了全面查看,並做好分類記錄。

  卯足幹勁,釘實釘牢。行百里者半九十,脫貧越是到最後,越是難啃的硬骨頭,必須要有釘釘子這樣的堅忍不拔、攻堅克難的精神。針對包村幹部入戶排查發現的問題,高橋鎮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解決對策,將分類整理的貧困戶因戶施策、對症下藥,通過雨露計劃、特惠保險、危房改造等措施著力解決問題。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只要我們咬定目標不放鬆、落實任務不走樣,以釘釘子精神迎難而上,就一定能如期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通訊員  梁倩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