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亞洲文旅力量 向世界展現文旅新面貌 ——亞洲文化旅遊展前瞻

2019-05-05 17:18: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凝聚亞洲文旅力量 向世界展現文旅新面貌 ——亞洲文化旅遊展前瞻(文旅視窗)

亞洲文化旅遊展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5月16日至18日,亞洲文化旅遊展將在全國農業展覽館(北京)舉行。

  亞洲47個國家、1000多個民族在這裡交匯;旅遊和文化、獨特性和豐富性,在這裡融合。

  亞洲文化旅遊展是“亞洲文明周”的主體活動之一,亦是觀察中國旅遊文明和亞洲旅遊文明的重要窗口。

  凝聚亞洲文旅力量

  “大廈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闊,非一流之歸也。”

  亞洲文化旅遊展展會面積接近30000平方米,面積最大的是10000平方米的亞洲文化旅遊序館,面積最小的是1000平方米的亞洲文化旅遊創意展區。亞洲文化旅遊展以真誠的態度,凝聚47個國家的文旅資源、文旅人才,共同努力講好亞洲文旅好故事。

  首先,從亞洲文化旅遊展現場來看,展會分綜合展和專題展兩個部分,其中綜合展設置4個展區:亞洲文化旅遊序館、中國文化旅遊展區、精彩亞洲文化旅遊展區、亞洲文化旅遊創意展區;專題展設置1個展區:亞洲世界遺産影像展。凝聚著具有古老璀璨文化的亞洲文旅地區。

  其次,從展會內容來看,從日本的城市景觀到印度尼西亞的海島風光,再到喜馬拉雅山的南麓等,匯聚著亞洲擁有獨特自然資源的旅遊地區。

  來自亞洲四面八方的文旅人士,匯聚在一起,共同進入亞洲文化旅遊展時間。

  講活亞洲文旅好故事

  據了解,本次展會將以“亞洲文化旅遊”為主要內容,通過主題展覽、中國文化旅遊推介會、旅行商大會、世界遺産影像展、主賓國推介、主題省(市)推介等形式,生動活潑地展示中國及亞洲各國文化旅遊發展成果以及最新發展趨勢。為此,亞洲文化旅遊展組織方深度調研旅遊生活方式變革,力圖讓展會“活”起來。

  作為一種活著的文明傳承,亞洲文化旅遊展團隊從未停止發展,而是保持著“制隨時變”的開放姿態,目前展會正呈現出極其豐富的文化多樣性:從視頻呈現到藝術家匠人現場表演,從“互聯網+”到遊戲,從遊戲到VR線上互動。

  亞洲文化旅遊展組織方在調研中發現:更多的年輕人不再跟隨展會人潮拍攝全家福,而是帶著自拍桿看展會,成為觀展的新變化新趨勢。

  “自拍已是年輕人的旅遊生活方式,我們專門增加90後和00後喜愛的自拍環節,這是亞洲文化旅遊展走向年輕化的方式之一。”亞洲文化旅遊展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據悉,亞洲文化旅遊序館主要分為序言展廳、東亞區、東南亞區、南亞區、西亞區、中亞區6個單元,旨在全面、立體地講活亞洲文旅好故事。

  促進亞洲文明深度交流

  2019年5月在京舉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聚焦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的主題,開展系列活動,“亞洲文明周”是其三大重點活動之一。

  亞洲文化旅遊展作為“亞洲文明周”的主體活動之一,以“交流互鑒與共融發展”為主題。將以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亞洲文明、文化、旅遊形象,促進大會産業層面的交流與合作為目標,將人們帶入遼闊的亞洲文化旅遊歷史視野和深邃的亞洲文化旅遊情境中,以此推動中華文化與亞洲其他國家的交流互鑒,促進中國與亞洲國家文化旅遊産業的交融發展。

  站在亞洲文化旅遊序館裏,就等於站在了亞洲廣袤的土地上,你將能夠汲取到包括中華旅遊文明在內的亞洲旅遊文明漫長歲月積累的旅遊文明養分。譬如中國書法和繪畫、陶瓷、青銅器、雕刻、絲綢、戲曲、茶藝以及年化和剪紙等民間藝術;譬如南亞地區獨樹一幟的印度文明;當然還有耳畔熟悉的駝鈴聲,那是來自哺育了阿拉伯文明的阿拉伯沙漠。

  亞洲文化旅遊序館的每一種風物,都深深的鐫刻著亞洲烙印,展示著豐富的文化旅遊意蘊以及未來的無限可能。(圖文供稿:李貴陽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