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多方籌措資金確保扶貧政策實施

2019-05-07 17:13: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始終堅持脫貧攻堅期內“工作力量不減、資金投入不減”,積極整合各級資金,保障脫貧攻堅順利推進。

  首先是是積極爭取上級資金支持。充分利用脫貧攻堅政策優勢,爭取各級扶貧資金,推動本地區的優質資源發展壯大,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三年來,我縣累計爭取中央、省市財政專項資金3億元,全部用於扶貧産業項目建設。

  其次是是加大縣級配套投入。集中全縣資源力量,全力支持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三年來,縣財政累計配套資金4.7億元,整合其他資金3.3億元,全部用於扶貧開發工作。

  此外是是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公益組織、愛心人士參與脫貧攻堅,深入推進“百企幫百村”活動,建立以政府為主導、各種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扶貧救助機制,深入開展“慈心一日捐”、“志願幫扶”等多種形式的社會幫扶救助活動。同時,發揮好“10.17扶貧日”、“扶貧在一線”電視專欄等媒體作用,加強對企業幫扶、社會各界幫扶工作的宣傳力度,營造全社會參與扶貧的良好氛圍。(通訊員 王樹民 杜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