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呼倫湖治理取得實效

2019-05-10 10:02:31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近日對呼倫貝爾市呼倫湖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扎賚諾爾露天礦地質環境治理等工作進行實地調研。

  布小林實地調研了呼倫湖金海岸,聽取呼倫湖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情況彙報,詳細了解呼倫湖水質治理、生態修復等情況,並察看了湖邊治理現場。

  在呼倫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嘎拉達白辛管護站,布小林通過監控系統觀看了呼倫湖各監控區域實時畫面,並與成吉思汗拴馬樁管護站工作人員視頻對話,叮囑工作人員認真履職盡責,管護好呼倫湖。

  扎賚諾爾露天煤礦于1902年起開採,地質環境治理難度較大。布小林深入治理工程現場,實地了解礦山地質環境治理進展情況。

  布小林強調,持續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指出的呼倫湖綜合治理問題整改,科學論證,完善規劃,確保呼倫湖治理取得實效。地質環境治理貴在行動、成在堅持,要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好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建設的關係,為建設美麗內蒙古做加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