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保太鎮創造多位一體格局助推孝善扶貧

2019-05-20 17:21: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充分發揮孝善文化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作用,去年以來,山東平邑縣保太鎮創造多位一體的精準扶貧工作格局,讓農村貧困老人重新融入家庭,回歸政府引導、家庭為主,子女盡孝的中華民族傳統養老模式,切實解決貧困老人的脫貧問題,預防和杜絕子女推卸責任、把老人推向政府養老的非正常現象。

  據悉,保太鎮去年享受政策建檔立卡貧困戶為1943戶、3532人,其中70周歲以上老人有1368人,經各村排查,刪除五保戶、子女無能力贍養等特殊情況以外,剩餘可以享受孝善養老基金補貼的貧困老人為1268人。

  截至目前,全鎮已發放孝善養老金總額為1934100元,其中孝善補貼金額為183300元。(通訊員 王樹民 林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