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沭店頭:扶貧+黨建實現幫扶新突破

2019-05-24 17:43: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店頭鎮在脫貧攻堅路上,為更好的發揮黨建作用,積極探索,通過“扶貧+黨建”的新模式,尋找幫扶新突破。

  “扶貧+支部”,實現幫扶規範化。基層黨支部是基層的戰鬥堡壘,店頭鎮緊緊依靠各黨支部開展工作。貧困戶識別、退出、産業項目實施和幫扶資金髮放等重要工作,都通過黨支部召集黨員、群眾和貧困戶代表進行研究。通過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力、凝聚力讓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推進。

  “扶貧+幹部”,實現幫扶科學化。黨員幹部是村居的先鋒模範,他們是“帶頭人”,是“排頭兵”。為實現科學化幫扶,店頭鎮通過發揮黨員幹部的群策群力,探索幫扶新模式。店頭鎮通過調研、座談等形式,切實優化了孝善扶貧、扶貧生産貸的幫扶程式,實現科學化幫扶。

  “扶貧+黨員”,實現幫扶精準化。探索開展“無職黨員在行動”活動,通過無職黨員的亮承諾、做表率,最大化發揮無職黨員作用。黨支部通過規範組織、引導無職黨員履行崗位職責,無職黨員自願加入政策宣傳崗、環境衛生崗、治安調解崗、黨務財務監督崗、民意收集崗、文明新風崗等崗位,明晰職責,使無職黨員“無職而有位、有位而有為”。無職黨員作用的發揮讓幫扶實現“一對多”、“一對人”的精準化,切實把幫扶做到了貧困戶的心坎上。(供稿人:季德山 武新軍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