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扶貧車間讓村民和企業實現雙贏

2019-05-27 16:48: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在精準脫貧過程中,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支持勞動密集型企業到村簽約“扶貧車間”,積極發揮車間的帶動作用,讓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脫貧。

  在孫祖鎮栗林村的扶貧車間,工人們正忙著趕制一批勞保手套,這些手套從最初的縫製、抹膠到最終的成品,全部由本村及周邊村莊的婦女完成。工人們紛紛説:“這個活也不難,一學就會,下午下了班還不耽誤接孩子,在家門口就業確實方便。”

  據介紹,2018年8月份,山東雙狼手套有限公司入駐栗林村的扶貧車間,吸引了周邊十余名家庭婦女在這裡打工,輕鬆的工作環境,穩定的訂單來源,讓不能外出打工的農村婦女在家門口實現了“掙錢、顧家兩不誤”。

  近年來,孫祖鎮依託“企業+扶貧車間+貧困戶”的模式,科學施策,精準發力,有序推進“扶貧車間”建設力度,讓更多的貧困戶在家門口有活幹、有錢賺,實現群眾就業增收和企業持續發展的雙贏。(通訊員: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