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嚴格項目管理促脫貧

2019-05-29 17:4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扶貧資金項目的持續有效運營,是保障2020年所有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的重要措施,為此,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按照“科學選擇、優化經營、合理確權、加強監管”的原則,多措並舉抓實項目管理,保證扶貧資金項目正常運營,項目收益足額按時發放到建檔立卡貧困戶手中。

  據悉,四十里堡鎮把投資風險小、升值潛力強、資産收益率高,作為選擇扶貧項目的重要條件,待項目建設完成後,科學佈局、統一招標,選擇有文化底蘊的老字號商家,引進其成功經營管理模式進行運營管理。同時,把所有扶貧資金形成的資産登記造冊,統一納入農村“三資”平臺管理,對扶貧資産情況定期公示、接受監督,並制定《沂水縣四十里堡鎮財政專項扶貧項目收益使用監督管理辦法》,進一步健全扶貧項目收益分配監督管理機制,有效提高扶貧資金使用效益。(通訊員 孔祥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