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將民生與扶貧緊密結合 助力精準扶貧

2019-05-29 16:00: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把精準扶貧作為首要工作任務,將民生建設與精準扶貧緊密結合,推動扶貧向縱深發展,給貧困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幫扶。

  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鎮積極爭取上級扶貧資金,建設果業園區、扶貧大棚、冷庫、果蔬批發市場、光伏發電等項目,所有項目實現的收益一部分用於貧困戶分紅,一部分用於村集體收益。村集體收益的錢,用於村內基礎設施建設,同時該鎮還積極對接企業,進行慈善捐款,完成了小農水項目、村村通工程、危房改造等民生實事。現如今,隨著民生建設與精準扶貧的緊密結合,村民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村裏面貌煥然一新,道路通了,路燈亮了,健身廣場熱鬧了,環境乾淨衛生了,村民收入越來越高了,脫貧道路也越走越寬。(通訊員 王建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