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三點一線”抓好扶貧工作

2019-05-29 17:38: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精準定位,明確目標,將扶貧工作作為中心工作來抓,強化任務督導,細化責任分工,注重人員培訓,用“三點一線”的工作態度抓好扶貧工作。

  業務培訓重點突出。孫祖鎮注重對扶貧辦人員的業務培訓,對工作在扶貧一線的班子成員、管理區書記主任、包村包戶幹部,以及經管站、財政所等窗口工作人員定期進行扶貧政策宣講,讓其熟悉扶貧政策。截至目前,共組織扶貧辦人員學習4次,扶貧政策宣講會6次,大大提高了扶貧工作人員的業務素質。

  任務分工要點明確。孫祖鎮以包村幹部為基礎,傳達上級扶貧政策,聽取扶貧工作彙報,安排下一步扶貧任務;近期就扶貧政策落實中涉及的信息採集、民主評議、公示及相關工作,對各村支部書記、兩委幹部、扶貧理事會成員進行培訓,確保完成貧困人員的管理工作。

  政策講解整點覆蓋。加強宣傳引導,通過村內廣播喇叭、公示欄、發放明白紙等形式做到人人知曉;讓建檔立卡貧困戶知曉自身的收入狀況、貧困原因,脫貧戶知曉自身脫貧狀態、脫貧原因,知曉分類標準、退出原因。同時,通過入戶走訪解釋孝心基金、貧困補助、光伏發電、項目分紅等收入類型,讓收入測算一目了然。

  強化意識連點成線。孫祖鎮扶貧幹部守住不碰扶貧紀律底線的原則,堅持不觸扶貧資金紅線的本色,奮鬥在扶貧一線,以昂揚向上的鬥志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通訊員: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