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

2019-06-03 15:28: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郭佳惠):6月1日-9月15日,古北水鎮以“並非不可能”——古北水鎮·司馬臺長城星空夏季為主題的夏季活動正式開啟,推出騎單車遊長城、長城星空帳篷營、BBQ經典電影之夜,夏日繽紛泳池派隊、星空啤酒夜市、長城劇場星空驚喜夜等夏日長城另類玩法,赴一場星空之約。

  夏日出遊新體驗

  古北水鎮位於北京市密雲區古北口鎮,背靠中國最美、最險的司馬臺長城,是京郊罕見的山水城結合的自然村落。居高觀景,和大自然親密接觸。悠然寫意,在接近星空的地方盡情休憩。古北水鎮,讓露營、撒野、觀星成為可能。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長城星空帳篷營

  今夏,長城星空帳篷營正式對外開放,讓長城觀星與戶外野營成為可能。作為家庭出遊、文藝青年、“顏控”們的熱門打卡地,長城星空帳篷營背依司馬臺長城,坐落在幽靜狹長的蘭谷之中。帳篷區安靜的散佈在溪流兩側,遊客在這裡看雲、觀星、聽風,盡情與山林融為一體,更可享受多種戶外娛樂體驗。

  騎士精神,榮耀回歸,古北水鎮特別策劃長城騎士夏令營,打造一場別樣的遊學之旅。探秘古長城,尋訪老街區,深度體驗非遺文化,讓孩子們在長城腳下度過為3天2晚的營地生活。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星空啤酒夜市

  熱鬧的星空啤酒夜市、煙火氣息的特色美食,繁華的集市攤位、文化交融的驚喜演繹,長城露天啤酒夜市華麗升級,在燈火傾城的小鎮裏品味美食,發現隱藏于風景背後用味覺來傳遞的人情記憶,長城露天啤酒夜市已成為古北水鎮一道獨有的夏日風景。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山頂教堂唱詩夜

  夜色降臨,人們聚集在山頂教堂,在期盼中點亮心中寄託著美好祝福,聆聽唱詩班的美妙聲音,感受夏夜的溫馨與安寧。不夜的光暈從教堂一圈圈向外擴展,繽紛的燈光交織閃耀在山頂,山頂教堂唱詩夜吸引著眾多情侶打卡。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無人機孔明燈秀

  仰望星空,邂逅夏日浪漫星座。遊客們可以跟隨專業的老師在山頂教堂觀星課堂上,解讀星河的奧秘,通過天文望遠鏡,觀測“夏季大三角”,還可以感受傳統演繹與現代科技結合、超高技術含量的無人機孔明燈秀。近百架無人機于日月島廣場騰空飛起,如一盞盞孔明燈飄向遠方的夜空,仿佛進入一場穿越時空詩意翩躚的夢境之中。在燈光與星光下漫遊,許下美好的心願,已成為小鎮夜遊的獨特記憶。

  今夏,在幽深寧靜的蘭谷中藏式與現代相結合的火塘酒店和藝術與自然結合的慕城酒店矗立起來。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火塘酒店

  由北京古北水鎮度假區規劃師陳向宏先生親自手繪並命名的火塘酒店,酒店背靠司馬臺長城,面朝燕山支脈,坐擁極美山野景致,它是藏式與現代相結合的精品酒店,傳統藏地元素被妥帖地運用在設計當中,樹皮墻壁、岩片屋頂,堅固的土木的結構之間光影完美交織,給予人多層次的感觀和精神享受。酒店內飾的藏地花紋、石頭壁爐、藏式老傢具無一不呼應著絲路文化,房間的獨到設計更使得長城風光一覽無余。火塘酒店的“精神內核”,便是酒吧內置一露天火塘,巨大圓形天井、環形的回廊,使得這裡成為最佳長城觀景點。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慕城酒店

  慕城酒店佔地共4693.36㎡,南北兩區隔水相望,素白的曲線、“留白”幾何設計的形態使它與山谷渾然一體,散發著一種樸素之美。每一間客房都有巨大的落地窗,站在窗前山野的壯闊風景如畫卷般展開,房間內的每一個細微之處,都體現著設計者的匠心獨具。它絕對能滿足對簡約和美追求到極致的人類挑剔的審視。

  戲水狂歡再升級

  古北水鎮坐擁鴛鴦湖水庫,度假區內河道密布,優質的暖湯溫泉遍佈其間,今夏,古北水鎮凝聚更多時尚元素,助力親水項目的打造,讓與碧水來一次肌膚相親成為可能。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遊船早茶

  晨曦微露之時,大地一片寧靜,在水光瀲艷的鴛鴦湖上,與朋友圍坐在船上品味水長城早茶。乘船遊走在長城腳下的蜿蜒水系,欣賞這兩岸人家,在船歌裏感受古北水鎮的獨特韻味。

  這個夏天的古北水鎮,還隱藏著更大的福利,精心策劃的長城泳裝派對也將如期舉行。屆時來自天南海北的帥哥美女齊聚,誘人身材、性感肌肉、長城泳裝派對讓脫單配對成為可能。一次愉快的清涼派對,戲水間遙望長城,大人們玩的開心還不夠,古北水鎮還準備了兒童泡沫狂歡。在長城腳下親水暢玩,才是夏天的正確打開方式。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長城音樂水舞秀

  不止是白天的親水狂歡,夜晚的望京街的長城音樂水舞秀更為遊客帶來水火交融的視覺盛宴。應和著悠揚的樂曲,水柱編織出種種美妙的圖案,配合3D燈光投影,亦真亦幻,為情侶們製造別樣的浪漫,共度輕鬆的夜晚。

 另類長城新玩法

  古北水鎮以長城為依託,重磅打造長城夏季新玩法。騎行、瑜伽、音樂、狂歡,讓長城深度遊成為可能。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騎單車遊長城

  騎著單車遊長城,除了源自逃離城市的想法,更多的是對戶外星空、日出日落,對大自然的嚮往。古北水鎮特別推出騎行路線,讓放飛心靈成為可能。騎行在專屬觀景路線,欣賞著古北水鎮的夏日風景,吹著湖畔的柔和山風,是不容錯過的度假體驗。

  除了騎行活動,古北水鎮更為運動愛好者準備了瑜伽體驗。長城腳下狩獵心靈極光,清晨中,從一場舒身瑜伽中慢慢喚醒身體,感受運動帶給你的極致體驗。午後,在古北之光溫泉度假酒店,跟著專業瑜伽老師,在一呼一吸間感受瑜伽帶來的喜悅,體驗天人合一的自然與清凈。

【原創待審】解鎖夏遊古北水鎮新模式:給度假另一種可能(文旅視窗)

長城提燈許願

  司馬臺長城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長城原貌的古長城,也是國內目前唯一開放夜遊的長城。盛夏夜空繁星閃爍,提起一盞小燈夜遊司馬臺長城,俯瞰燈火傾城的古北水鎮,許下心中所想的願望。

  在文化體驗方面,古北水鎮特別推出長城劇場星空驚喜夜,直擊內心的星空露天盛宴,幕天席地的沉浸式體驗,將會吸引成千上萬的觀眾將會來到古北水鎮,探索長城星空下的另一種可能。

  全域創新旅遊新模式

  從長城文化與新旅遊人群視角出發,古北水鎮以“並非不可能”——古北水鎮·司馬臺長城星空夏季為主題的夏季活動打破傳統的對長城“中國符號”進行打卡的單一玩法,將“長城”這一古老的歷史遺産活化,以衣、食、住、行、遊、學全程一站式服務的沉浸式連貫體驗打造全域創新潮玩法旅遊模式,全天候的浸沒享受與多感官的身心體驗將遊客帶入到極致的度假氛圍中,古北水鎮重磅夏季旅遊活動勢必將帶動旅遊界的話題熱度,引領旅遊創新發展模式新趨勢。

  絕美的司馬臺長城、燈火傾城的夜景、熱鬧的戲水狂歡,在夏日的美食美景之間,感受古北水鎮的文化脈搏,品味長城下的精緻生活。6月1日-9月15日,“並非不可能”——古北水鎮·司馬臺長城星空夏季邀您共赴星空之約。(圖片來源:古北水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