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應光到華寧縣調研鄉村振興和穩增長工作

2019-06-10 17:25: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玉溪市市委書記羅應光到華寧縣調研鄉村振興、農村基層黨建和穩增長等工作時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各級領導幹部要瞄準目標,把經濟穩增長、鄉村振興等各項重點工作一項一項推進、一件一件落實,確保一季度實現“開門紅”,以實幹擔當奮發作為的精神狀態,決戰決勝全面小康。

   初春的橘鄉華寧春意盎然,處處生機勃發。羅應光先後深入青龍鎮糯租村委會灑拉村、通紅甸鄉所梅早村、盤溪磷化工業園區、玉珠水泥有限公司和沁心陶藝工坊等地,調研鄉村振興、農村基層黨建和經濟穩增長等工作。

   來到山區村委會,羅應光十分關心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情況。他強調,縣鄉村要繼續推進“拆危房、除閒房,騰空間、建新村,換新貌、奔小康”整治行動,從治理好每一滴污水和每一點垃圾抓起,在落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項措施上狠下功夫,以擔當作為的精神建設美麗鄉村,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感。

  在通紅甸鄉所梅早村,羅應光來到基層幹部中間,了解大家工作情況。他指出,今年是“基層黨建創新提質年”,一定要圍繞“創新”這一主題,做好“提質”這篇文章。要強化政治引領,提升組織力;抓好隊伍建設,提升戰鬥力;致力振興鄉村,提升凝聚力,帶領幹部群眾以奮發作為的精神狀態決戰決勝全面小康。

  來到盤溪磷化工業園區,羅應光聽取園區規劃和項目情況介紹,他要求華寧縣進一步深挖資源優勢,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品質招商、高效率服務,全産業鏈發展,打造一流磷化工産業園區。要長遠謀劃,不斷完善園區基礎設施,為好項目、大項目落地創造優質條件;要突出産業招商、以商招商,力爭引進一個項目、服務一個項目、認識一個協會、吸引一批項目、完善一個産業鏈條。華寧縣要提供“全天候”“店小二”式服務,為優質企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在玉珠水泥有限公司,羅應光鼓勵企業堅定綠色發展方向,加強廠區環境治理,加大環保技術投入,加快技術創新步伐,走可持續發展路子,提高自動化、智慧化水準,不斷鞏固和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打造“最優”金字招牌。

  羅應光還來到沁心陶藝工坊和民間手造課堂,充分肯定華寧縣在推進“一縣一品”戰略和創新做實“陶文化+”産業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他要求華寧縣繼續完善産業發展思路,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拓展産品內涵和外延,提昇華寧陶文化內涵和文化品味,不斷把華寧陶産業做大、做強、做精。(供稿單位:華寧縣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