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啟動“綠電15日”行動

2019-06-13 09:34:00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12日,青海“綠電15日”暨“綠電指數”新聞發佈會在西寧召開。自6月9日零時至23日24時,青海將啟動連續15天360小時全部使用清潔能源供電,所有用電均來自水、太陽能以及風力發電産生的清潔能源,此舉在去年“綠電9日”的基礎上,或將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目前,青海全省電源裝機達到2975萬千瓦,同比增長12.7%。其中新能源裝機達到1391萬千瓦,佔比達46.7%,成為省內第一大電源。“綠電15日”期間,預計全網日最大負荷850萬千瓦,日最大用電量1.94億千瓦時。同時,火電最小出力較去年“綠電9日”再降22%,降低至20萬千瓦運行,僅佔全網發電出力的2%,為新能源消納騰出更多空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