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魯臺經濟融合 實現互利共贏 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成功召開

2019-06-20 11:35: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深化魯臺經濟融合 實現互利共贏 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成功召開(焦點圖) 

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現場 郭佳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郭佳惠):6月19日,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指導,濟南市人民政府、山東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主辦的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在濟南召開。開幕式由山東省副省長任愛榮主持,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等領導出席此次論壇。

  本屆論壇以“新動能、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旨在創建魯臺經貿交流合作高端平臺,促進魯臺經貿合作高品質發展,助力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共創兩岸互利雙贏,推進兩岸融合發展。

【原創待審】深化魯臺經濟融合 實現互利共贏 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成功召開(焦點圖)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會理事長郭金龍致辭 郭佳惠/攝

  會上,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在致辭中指出,為更好實現新舊動能接續轉換,要在新形勢下轉變發展思路,在新趨勢中加強合作創新,在新征途上培養創新人才。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把落實“31條惠臺措施”與服務台企轉型升級、實現動能轉換有機結合,幫助臺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兩岸企業家準確把握新機遇,共享融合大利,共擔民族大義,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原創待審】深化魯臺經濟融合 實現互利共贏 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成功召開(焦點圖)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 郭佳惠/攝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談到,山東與台灣淵源深厚,人緣相親、文緣相通、商緣相連。現如今,新動能、新機遇、新發展恰逢其時、正當其勢。當前,山東正建設國家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在發展海洋經濟上走在前列並聚焦“十強”産業,優化結構,改善生態,增強動力,高品質發展已全面起勢,近年來,山東聚力打造審批事項少、辦事效率高、服務品質優、群眾獲得感強的一流營商環境,塑造政策、環境、服務“三位一體”的集成優勢,山東願與台灣同胞共享廣闊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原創待審】深化魯臺經濟融合 實現互利共贏 兩岸新舊動能轉換高峰論壇成功召開(焦點圖)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會理事長蕭萬長 郭佳惠/攝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表示,廣大臺商希望積極參與山東新舊動能轉換,與山東進行更大格局、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的合作,深入發掘魯臺産業融合發展的新機商,達到優勢互補、相加相乘、互利共榮的目標。

  據了解,近年來,山東省堅持把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作為統領經濟發展的重大工程,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現代海洋、醫養健康、高端化工、現代高效農業、文化創意、精品旅遊、現代金融服務等“十強”産業,以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促進産業智慧化、智慧産業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達到傳統産業提質效、新興産業提規模、跨界融合提潛能、品牌高端提價值的目標。

  截至4月底,山東全省累計批准台資項目9088個,開業企業5880家,實際使用台資268億美元。

  此次論壇還平行舉辦了高端智慧裝備合作專題交流洽談會、健康及生命科學産業專項交流洽談會、電子信息産業的創新與發展專題交流洽談會、兩岸金融創新合作支持産業發展專項交流洽談會四場專題交流活動和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産業示範區研討會。會後,與會臺商分赴濟南市高新區、青島市、泰安市進行考察對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