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寧丨奮力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

2019-06-27 11:10: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日,雲南省華寧縣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總結回顧全縣2018年“三農”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

  會議指出,2018年以來,華寧縣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加強“三農”工作。2018年,全縣實現農業增加值19.8億元、增長6.3%;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70元、增長9.8%,為推動全縣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提供了有力支撐。

  會議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推動鄉村振興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要堅定踐行“三農”優先發展總方針,堅持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聚力補齊“三農”突出短板。聚焦“三農”工作硬任務,突出轉型升級推動産業興旺;聚力人居環境促進生態宜居,圍繞深化改革激發活力動力,推動鄉村振興邁出新步伐。要聚焦脫貧鞏固提升硬任務,著眼鄉村治理,夯實基層基礎,實現共享發展。

  會議強調,全縣上下必須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緊盯目標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求真務實的態度、紮實細緻的作風,開拓創新、攻堅克難,努力開創全縣農業農村發展新局面,為推動全市鄉村振興走在全省前列貢獻華寧力量。(供稿單位:華寧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