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響應 現場核實整改

2019-07-22 10:09:3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截至7月20日晚8點,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共向當地政府移交群眾舉報信(電)532件,海南省各市縣接到轉辦件後,組織相關職能部門快速響應,趕赴現場調查核實,並制定嚴實舉措整改。

  7月18日,三亞市海棠區接到信訪投訴交辦單,稱南田農場龍樓隊北面的山坡上,約600多畝森林被砍伐並存在採石作業,現場揚塵嚴重。

  接件後,海棠區委、區政府聯合檢查組當即趕赴碎石場,核查審批手續、環評等手續後,對揚塵問題進行了處罰,並提出整改要求,同時針對附近道路損壞問題,移交住建和執法部門妥善處置。

  7月16日,澄邁縣老城經濟開發區收到5件信訪轉辦件,大多涉及垃圾處理問題,稱建設規劃紊亂,垃圾滲濾液、臭氣、揚塵和二噁英等污染物對小區居民産生影響。

  針對反映的海口市垃圾處理場規劃與管理不合理等問題,老城經濟開發區負責人表示,規劃與管理的整改涉及多個部門,澄邁縣將與海口市政府等密切配合,明確分工,依法依規加快速度辦理,堅決把整改落實到位。

  海口市園林和環境衛生管理局負責人現場表示,目前已覆膜處理。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問題,將制定整改計劃,一步步整改,要給群眾滿意的答覆。

  7月15日-17日,儋州市收到轉辦群眾信訪舉報件8起,涉及污水管道建設、噪聲污染、養殖污染等內容,儋州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責成有關部門立即調查核實,迅速制定整改措施。(記者 李賢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