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草原我的家

2019-08-06 09:53:2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容頁-豎版圖

圖片説明:圖①:阿爾山雪景/人民視覺 圖②:鄂溫克旗輝河濕地保護區。吳文傑/攝(人民視覺)圖③:草原套馬/資料圖片

圖④:鄂爾多斯穿沙公路兩旁搭建沙障/資料圖片 圖⑤:大興安嶺秋色/人民視覺 圖⑥:少年兒童在庫布其沙漠植樹。吳勇/攝

圖⑦:杭錦旗獨貴塔拉鎮,工人在給樟子松澆水。彭源/攝 圖⑧:庫布其沙漠中的生態修復景觀。彭源/攝

圖⑨:呼倫貝爾草原夏日景色。吳文傑、攝(人民視覺)

  人民日報訊:地處祖國北疆的內蒙古自治區,幅員遼闊,是我國北方面積最大、種類最全的生態功能區,也是沙化土地集中、沙害嚴重、生態環境脆弱的省區之一。

  深入實施“三北”防護林建設、京津風沙源治理、退耕還林、退牧還草等一系列重大生態修復工程,落實草畜平衡、禁牧休牧輪牧等制度。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內蒙古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實現“沙進人退”向“綠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截至2018年底,全區森林覆蓋率達22.10%,草原植被平均蓋度達44%,自然生態狀況明顯好轉。

  綠色是內蒙古的底色和價值,生態是內蒙古的責任和潛力。內蒙古自治區將繼續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自覺扛起建設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的重大責任,讓內蒙古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空氣更清新、人民更幸福。(張棖)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