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壩生態文明保護與發展論壇暨“京津冀—塞罕壩”旅遊直通車啟動儀式成功舉辦

2019-09-12 16:10: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塞罕壩生態文明保護與發展論壇暨“京津冀—塞罕壩”旅遊直通車啟動儀式成功舉辦(要聞)

塞罕壩風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9月7日,原國家旅遊局辦公室主任、品質規範與管理司司長祝慶瑞,北京聯合大學中國旅遊經濟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偉,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遊發展研究院院長張淩雲,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王紅,中國十大行銷風雲人物、中國非遺保護協會專家、中國旅遊策劃協會首席專家譚小芳以及京津冀知名旅行商、大型自駕車俱樂部、新聞媒體的代表圍繞塞罕壩生態保護與發展從專業角度進行了認真研究和分析討論。

  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批建於1993年5月,批復全域面積140萬畝,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公園。經過實地考察和交流,與會專家認為公園基礎設施落後,道路交通佈局不合理,特別是禦克線等多條道路穿越自然保護區、景區而過,以致塞罕壩及周邊地區的生態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旅遊秩序和旅遊環境安全存在很大隱患。

  原國家旅遊局辦公室主任、品質規範與管理司司長祝慶瑞針對當前塞罕壩生態旅遊談了自己看法。他表示,塞罕壩生態旅遊保護及生態旅遊發展是相得益彰的,符合新時代的發展理念,在生態旅遊發展過程中,要從塞罕壩的生態安全、遊客的人身安全等大局出發,加強道路管理,建議將禦克線恢復為旅遊專用路。

【供稿待審】塞罕壩生態文明保護與發展論壇暨“京津冀—塞罕壩”旅遊直通車啟動儀式成功舉辦(要聞)

塞罕壩風景

  北京聯合大學中國旅遊經濟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偉表示,塞罕壩景區應該有更明確的定位,在生態旅遊發展中以塞罕壩精神的傳承、發展為契機再出發,他認為旅遊車輛與社會車輛混雜同行存在安全風險和隱患,爭取道路調規是方向,他提出了以塞罕壩精神為內核,將景區打造成中國綠魂,為塞罕壩二次創業探索出科學的發展路徑。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遊發展研究院院長張淩雲對兩位專家的觀點表示認同,他在《旅遊景區未來的市場行銷方向》方面做了精彩發言。他表示,塞罕壩景區要充分利用好塞罕壩品牌IP,發揮新時代生態建設示範作用,細化旅遊産品規劃,同時發揮塞罕壩資源優勢,圍繞資源開發關聯産品,把塞罕壩IP特色做的更好,讓旅遊造福當地百姓,用服務樹立品牌口碑。

  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紅提出了塞罕壩研學旅行方式,他建議把塞罕壩景區打造成兒童野營、紅色旅遊教育基地,同時積極申報特色研學旅遊課程。他認為塞罕壩未來具有巨大的旅遊研學市場,希望可以達成深度合作。

  中國十大行銷風雲人物、中國非遺保護協會專家、中國旅遊策劃協會首席專家譚小芳女士提出,專業的人要做專業的事,塞罕壩旅遊從業者要苦練內功,加強培訓和交流學習力度,通過上下結合、內外交流、左右互助,完成行銷體系搭建,實現塞罕壩品牌影響力的傳播擴大。 (供稿人:李余 楊聖紅 編輯:郭佳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