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將於10月底舉辦

2019-09-26 16:30: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9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在北京舉行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新聞發佈會。在這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美好時節,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如約而至。本屆吳橋雜技節繼續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石家莊市人民政府和滄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吳橋雜技節每兩年舉辦一屆,是經國務院批准保留的以雜技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藝術賽事和文化節慶活動。

  本屆雜技節于2019年 10月25日至10月30日,在石家莊市開幕並舉辦國際雜技比賽等活動,期間共演出9場;10月3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評獎結果;10月31日部分節目轉場滄州、吳橋裝臺排練;11月2日至11月4日在吳橋縣演出3場;11月3日-6日獲獎節目在滄州體育館公演4場;11月7日在滄州舉行閉幕式、頒獎及閉幕演出,共演出5場。在石家莊市、滄州市、吳橋縣三地還將舉辦進社區演出、雜技詩劇《一船明月過滄州》、雜技劇《江湖》精品節目展演等系列演出活動。

  本屆吳橋雜技節旨在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擴大中外文化交流,打造“雜技藝術的盛會,人民大眾的節日”的節慶品牌,按照“政府主導、社會參與、文旅融合、産業帶動、省市縣聯動、節慶價值外延”原則,努力把本屆雜技節辦成一屆最有影響力的雜技節。

  本屆雜技節在450多個申請參賽候選節目中精選了30多個能夠代表當今雜技藝術最高水準和最新成果的高空、地面、滑稽、魔術等節目參賽,形式多樣,技藝高難,場面精彩,令人嘆為觀止。參賽節目組成A、B兩台晚會,進行激烈比賽,在省、市、縣三地雜技比賽共演出19場,極大地惠及三個地區的廣大觀眾。

  本屆雜技節將加大惠民演出活動的力度,真正把雜技節辦成“人民大眾的節日”。10月3日至11月3日在正定長樂門廣場舉辦的國際馬戲大篷演出,集餐飲、兒童遊樂、文創展銷等六個板塊為主的馬戲嘉年華活動,打造省會國際雜技比賽副會場,省會區域文旅融合雙視點;在石家莊演出中舉辦公益專場演出,邀請勞動模範代表、地鐵建設者、公安、環衛等一線職工代表以及殘疾人等特殊群體代表免費觀看演出,同時組織兩場進社區進景點演出。

  11月7日晚,在滄州體育館進行本屆雜技節閉幕式及頒獎晚會。有關領導、嘉賓頒發金獅獎3個、銀獅獎5個、銅獅獎7個及優秀參賽節目證書。

  本屆雜技節精彩紛呈,特點如下:一是精選高品質節目,打造國際雜壇藝術高地。吳橋雜技節始終堅持自身藝術標準,以高品質的節目征服觀眾,贏得了業界專家的肯定。本屆雜技節的節目堅持傳統與現代的融合,傳統節目高難精絕,跨界節目異彩紛呈,與現代科技相結合,代表著當今國際雜技馬戲藝術的創新發展的最新成果。二是實現省市縣聯動辦節。本屆雜技節除在石家莊、滄州舉辦外,第一次設立了吳橋分會場,承辦7項主要活動,主要圍繞雜技、馬戲等多方面內容,安排“展覽、演出、比賽、觀摩、精品論壇、研討”多項活動,通過雜技節的平臺,努力打造雜技之鄉品牌特色文化,讓人民群眾共享雜技文化發展成果。三是節目集世界五大洲雜技精品節目之大成。本屆雜技節的30個節目,分別來自亞洲、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的19個國家和地區,第一次囊括了世界五大洲的精彩節目,風格多樣,代表性強。四是突出文化和旅遊的融合。雜技節期間,在石家莊舉辦以“雜技馬戲演藝與世界旅遊産業”為主題的國際馬戲論壇,探討國內外文化旅遊共生共長的現狀及其發展趨勢。舉辦國際雜技商演及文旅協作項目洽談會,首次邀請了15-20家河北省知名旅遊景點的代表參與到活動中。在正定舉辦歷時一個月的國際馬戲嘉年華活動,文化演藝與古城風采相輝映,成為文旅融合新看點。滄州會場將雜技節與旅遊發展大會融合聯辦,舉辦9項文旅相融合的活動,以文促旅,以旅興文。吳橋分會場將雜技推向大眾、走向社區,凸顯了雜技節對旅遊産業和大運河旅遊文化帶的帶動作用。(圖文供稿: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