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開展“結親連心訪貧困問初心”活動

2019-10-10 16:50: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訪貧問苦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踐行群眾路線中助力脫貧攻堅,蘭陵縣8月中旬至11月底,集中開展“結親連心訪貧困問初心”活動。

  拉一次家常呱、宣講一次政策。要求機關幹部每月與貧困戶見面不少於1次、電話聯繫不少於2次,每次見面“拉呱”不少於1小時。對洪水受災的貧困戶,幫助他們恢復生産生活;對因病致貧戶,宣傳扶貧特惠保險、慢性病報銷等政策;對有勞力貧困戶,宣講鄉村振興、“四雁工程”等政策,拓寬致富門路,提振脫貧信心。

  打掃一次衛生、解決一批難題。結合“情係貧困村、美在貧困戶”活動,幫扶貧困戶打掃衛生,引導貧困群眾建立保持良好生活習慣,通過生活環境的改變,促進精神面貌的轉變;結合“大排查大化解”活動,進一步掌握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辦1—2件看得見、摸得著的好事實事,鞏固黨的群眾基礎。

  開展一次調研、檢視一次初心。圍繞貧困群眾面上普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熱點難點問題,結合工作職責和個人實際,進行一次深調研、摸情況、找癥結,上交一篇高品質的調研報告;結合“八想八問”要求,檢視自己共産黨人的初心、時代賦予的使命,檢視和剖析在思想和行動中的不足,從貧困群眾雖然生活條件不好仍知黨恩、感黨情的情結中洗滌思想、昇華境界。(通訊員 王偉 張鈺川)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