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森林旅遊節今天在南通市開幕

2019-10-18 18:06:44  來源:央廣網  責編:陳晨

  央廣網訊: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文化和旅遊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江蘇省林業局、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承辦的2019中國森林旅遊節今天在江蘇省南通市開幕。這次活動的主題是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江海之約·森林之旅”。

  中國森林旅遊節是我國林業草原行業的一次盛會,每年舉辦一屆。自2015年開始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五屆。本屆是中國森林旅遊節首次落戶江蘇省,也是首次在地級市舉辦。

  開幕式上,授予南通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稱號,併為11個新命名的國家森林公園授牌。

  據介紹,舉辦中國森林旅遊節的目的是,通過森林旅遊的展示展覽、宣傳推介、交流探討,營造氛圍、凝聚共識、聚合力量,進一步推動森林旅遊又好又快發展,不斷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高品質、多樣化的戶外遊憩需求。來自巴拿馬、丹麥、古巴、韓國、日本、印度等10余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開幕式。

  2019中國森林旅遊節系列活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包括舉辦開幕式、全國森林旅遊風光和産品展示、全國森林旅遊扶貧展示、全國森林旅遊推介會暨森林旅遊節合作簽約儀式、第十三屆中國生態旅遊論壇、2019全國自然教育論壇、2019全國森林療養論壇。南通為森林旅遊節精心準備了第30屆南通菊花展、“長江之歌”森林音樂會、南通森林旅遊嘉年華暨長壽美食節、2019中國森林旅遊節森林旅遊生態休閒産品展等9項特色活動。

  近年來,我國森林旅遊的遊客量年增長率保持在15%以上。2018年,全國森林旅遊遊客量達到16億人次,佔國內旅遊人數的約30%,創造社會綜合産值大約為1.5萬億元。實踐證明,發展森林旅遊是踐行“兩山”理論的有效途徑,是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有力抓手,是助力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的強勁動能,是推進林業和草原供給側改革的強力舉措。

  南通市委書記陸志鵬在開幕式上致辭,他介紹説:南通自覺踐行生態文明思想,紮實推進森林城市建設與長江生態保護修復、經濟社會發展有機融合,走出了一條平原地區建設森林城市的南通之路。始終堅守生態夢想,秉承先賢張謇森林城市追求,依城植樹、傍水造林、荒灘育苗、見縫插綠、林田共建,建成森林近2000平方公里,摘得“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狼山國家森林公園”三塊金字招牌。他表示:將以承辦本屆森林旅遊節為新起點,鞏固森林城市創建成果,進一步讓森林走進城市,讓城市擁抱森林,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來南通觀光旅遊,讓滿眼綠水青山源源不斷地帶來金山銀山,不斷探索南通森林旅遊發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業態,努力打造美麗中國“南通樣板”。(作者 姚東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