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南寧-弄拉景區賽段拉開帷幕

2019-10-21 11:12: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0月20日,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迎來第四賽段——南寧-弄拉景區賽段。上午10點45分,在觀眾與車迷們激情盎然的歡呼聲中,美國英孚教育車隊、英力士車隊、崔克-世家蘭鐸車隊、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等來自全球18支頂級職業車隊的126名選手展開今日的爭奪。

  出發前,南寧市市長周紅波,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二級巡視員梁藝,廣西壯族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總工程師徐學軍,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業聯合會巡視員、機關黨委書記陳寧,南寧市委常委、副市長何穎,萬達體育集團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高益民,廣西格力市場銷售總監陳自周,萬達地産集團南寧項目公司總經理李寶忠參加了今早在南寧邕江河畔舉行的發車儀式。

  南寧至弄拉景區總里程161.4km,累計爬升達1143米,設3個衝刺點及2個爬坡點。其中,終點前的爬坡路段全長4.4km。弄拉賽段被稱為“世巡賽·環廣西”的皇后賽道,賽道蜿蜒曲折,騎行難度非常大,十分考驗參賽騎手的體力和耐力。

  弄拉風景區位於廣西弄拉自治區級自然保護區內,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岩溶石山區,這裡山高、谷深、林茂、泉清,動植物資源種類繁多,是目前廣西石灰岩石山植被和生態環境保存較為完整的地區,森林覆蓋率達96%,負氧離子含量非常高,有“天然氧吧”之美譽。與2018年相比,今年南寧-弄拉景區賽段的終點向景區深處延伸1.4km,作為整個賽事的皇后賽段,馬山弄拉景區賽段的爬坡賽道不僅增加了賽事難度和精彩程度,這一賽段的成績也將對賽事總冠軍的歸屬産生決定性影響。

  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是經國際自盟授權,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萬達集團共同主辦,格力電器冠名贊助的世界頂級賽事。作為第三屆賽事,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包含了男子世巡賽、女子世巡賽兩項賽事,其中男子賽于10月17日-22日在廣西北海、欽州、南寧、柳州、桂林5個城市舉行,6個賽段比賽線路總長度共973公里。女子賽將在男子賽的最後一日,即10月22日在桂林舉行。(供稿單位:南寧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