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沭:玉山鎮“兩步走”助力脫貧攻堅

2019-11-01 15:1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實現脫貧攻堅工作縱深開展,確保質效雙優。山東省臨沭縣玉山鎮實施“兩步走”助力脫貧攻堅。

  做好産業扶貧。加強産業、就業扶貧,因地制宜地抓好種養殖業,大力發展見效快的産業,幫助貧困村民實現可持續增收,增強“造血”功能,使貧困戶有穩定 的收入。

  加強黨建引領。強化村黨支部建設,清晰扶貧思路,以紮實的措施加快推進各項工作。黨員能人領頭,鼓舞群眾志氣,靠勤勞雙手、誠懇勞動和艱辛努力,以扶貧攻堅的新成效確保實現同步小康。

  因地制宜地利用好良好的生態資源。統籌兼顧,打開思路,盤活現有資産,利用光伏發電、薯窖等扶貧産業,增強村集體經濟發展能力,壯大村集體經濟。(通訊員 季德山 張恕銘)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