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網絡安全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2019-11-11 16:28:19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11月11日,由孫中山博愛基金會、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集團主辦的“一帶一路網絡安全高峰論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金融研究院有限公司、智慧粵港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寶墨藝誠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日本國際經濟文化促進協會、日中區塊鏈協會、獵鷹特衛總部安保科技、海外獵鷹特衛安保科技等支持。會上,大家圍繞“加強網絡安全國際合作,攜手構建網絡安全命運共同體”的主題進行了充分的研討和對話,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此次論壇由一帶一路網絡安全高峰論壇籌委會秘書長向前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孫中山博愛基金會總會長 李亞中

  孫中山博愛基金會總會長李亞中、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秘書長樓培德、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集團CEO田鷗、《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商務法》起草組專家張韜、藍盾股份總裁柯宗貴、雄安新區智慧城市規劃負責人楊濤、中國設計瑰谷董事長冼燃、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高偉、數字萬國宮首席科學家成煜中、少林禪武醫第三十三代傳承人肖發亮等分別從網絡信息安全、5G時代、頂層設計等方面發表了演講,研討了新時代加強網絡安全,助力一帶一路網絡安全的方法和途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日本國際經濟文化促進會會長 日野由美子

  日本國際經濟文化促進會會長日野由美子、世界物聯網組織副主席劉龍軍、英國劍橋高科技産業諮詢顧問兼創新企業早期投資人朱軍、中國·東盟城(新加坡)董事長陳啟華等分別從攜手構建中日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世界5G時代、海外利益與網絡安全、海事工程智慧安全等方面發表了主題演講,引起與會人員共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秘書長 樓培德

  中國財經研究院院長趙磊發表了“一帶一路藝術金融融合發展”主題演講,並主持了“藝術金融與一帶一路”對話,多米西智慧建築科技姜成紅主持了“智慧建築助力一帶一路”的對話,分別與專家學者探討了藝術金融、智慧建築與一帶一路中融合發展的推動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集團CEO 田鷗

  據論壇發起方、主辦方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集團CEO田鷗介紹,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集團致力於數字新時代網絡安全建設推動,先後發起組織了系列峰會論壇。去年6月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指導下舉辦了“數字中國新時代北京峰會”,8月舉辦了“數字中國新時代國際峰會”,10月在中央黨校、清華大學等指導下舉辦了“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本次論壇在數字新時代的基礎上,注重一帶一路網絡安全,為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維護社會經濟穩定運行,服務廣大人民群眾利益,建設網絡強國砥礪前進。

  現場還進行了《一帶一路網絡安全發展藍皮書(2019—2022)》和《一帶一路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行動綱領》的成果發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