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丨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黔西南(安龍)站圓滿結束

2019-11-18 16:46: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貴州丨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黔西南(安龍)站圓滿結束(生態進行時)

賽事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1月17日,2019國際山地旅遊大會暨戶外運動大會·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黔西南(安龍)站圓滿閉幕。這也是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第二次走進黔西南安龍縣,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貴州省體育局、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辦,安龍縣人民政府、黔西南州體育局、黔西南州文化廣電旅遊局承辦,思凱樂品牌贊助。

  本次活動線路起終點都設在安龍國家山地戶外運動示範公園。公園的建設結合了安龍縣篤山鎮優質的山體條件,打造成為我國首個國家山地戶外運動示範公園。

【供稿待審】貴州丨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黔西南(安龍)站圓滿結束(生態進行時)

賽事現場

   活動舉辦期間,晴空萬里又涼風習習,非常適合開展徒步活動。沿途的風景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徒步愛好者一次次停下腳步,駐足觀賞拍照。無論是徒步線路上的竹林、芭蕉林還是沿途走過的特色村莊,讓很多外地徒步愛好者感覺非常新奇。來自山東的一位徒步愛好者站在觀景臺上盡享安龍山水美景的時候,不禁感慨道:“這裡的風景真是美啊,這種一座山峰連著一座山峰的‘萬峰林’景觀在我們那兒可是看不到。”山裏清新的空氣和迷人的田園風光,也讓很多來自城市的徒步愛好者找到回歸自然的舒適感覺。

  安龍縣位於貴州省西南部,地處滇、黔、桂三省區結合部,由於其“低緯度高海拔”的地理位置,年平均氣溫15.6°C,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被譽為“天然大氧吧”。安龍山奇水秀,峰巒疊翠,風景絕佳,被專家譽為“大自然的生物基因庫”,也是發展健康養生旅遊産業的寶地。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蘊使安龍獲評“中國文化生態旅遊 示範地”“中國最美的小城(五十佳)”“中國十大最具發展潛力的小城”“中國宜居宜遊宜業旅遊目的地”。

  截止 2019年10月底(北京延壽站),全國徒步大會總計遍佈全國 23個 省級行政區; 全國徒步大會總站數為 107 站,其中徒步中國系列58站,公益系列49站。(圖文供稿:中國登山協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