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試點生態綜合補

2019-11-25 10:10:1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江西省發改委獲悉:江西省日前入選國家生態綜合補償試點省份,計劃選擇5個縣(市、區)在創新森林生態效益補償制度、推進建立流域上下游生態補償制度、發展生態優勢特色産業和推動生態保護補償工作制度化等4個方面開展試點,探索可推廣的經驗。

  試點方案明確,到2022年,江西生態綜合補償試點工作要取得階段性進展,基本建立與地方經濟發展水準相適應的生態保護補償機制。

  試點方案規定,對集體和個人所有的二級國家級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要實現保護和利用的協調統一。完善森林生態效益補償資金使用方式,優先將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轉成生態保護人員。要加強省內流域橫向生態保護補償試點工作,鼓勵地方探索建立資金補償之外的其他多元化合作方式。(作者 戴林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