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大莊鎮:蘑菇大棚保障扶貧後期可持續發展

2019-11-27 17:27: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按現在市場價格計算的話,每畝每季蘑菇種植投資5000元,每季採集兩茬蘑菇,兩茬可産蘑菇9000公斤,扣除菌種、菌棒、人工等成本,每畝每季蘑菇的純收入可達1.0萬元,一年可以種三季。”近日,山東省沂南縣大莊鎮朱家井子村支部書記介紹説。

  據了解,大莊鎮利用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50萬元,在李家坡村新建冬暖式鋼結構蘑菇養殖大棚一棟,為貧困村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壯大村集體經濟實力,為建檔立卡貧困戶經濟增收拓寬渠道。本項目年收入可達11.6萬元,扣去租賃4萬元,純收入7.6萬元,可以有效保障扶貧可持續進行。

  據介紹,朱家井子村蘑菇大棚項目,可覆蓋李家坡、管泉2個行政村共80余人。項目採取對外承租方式,每年收取租賃費4萬元,收益全部用於李家坡、管泉2個行政村80余人,戶均增收900余元。(通訊員 鄭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