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真抓實幹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2019-12-10 11:26: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南縣青駝鎮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4720 戶9621人,截至目前享受政策貧困戶有2916 戶 4709人,10個省定貧困村全部摘帽,按照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要求,紮實開展回頭看和動態調整工作。

  明確專班開展回頭看活動。鎮黨委書記韓京振親自主持召開專項工作會議,成立了以鄉建辦為主的危房改造專班,以管理區為主的貧困村退出復核專班,以經管站為主的扶貧項目專班和以扶貧辦為主的貧困戶基本情況核實專班。通過近期工作開展,自查自糾發現問題、整改問題。

  對各級巡視巡察、審計進行全部核查。除市巡察反饋的項目資金收回問題正在辦理外,其他已經全部整改完成。關於10個省級重點扶貧村退出情況,正在按照要求集中進行復核,組織專人開展扶貧項目提升活動,確保規範提升。

  多方位研究部署。制定《青駝鎮2019年扶貧對象動態管理工作方案》,組織召開培訓動員會議,從10月8日開始,由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帶隊組織人員到各村逐戶分析收入情況,逐戶核實簽字。目前,國家系統貧困戶4720戶已經全部核實完成收入並召開調度會聽取了各村收入核實情況,開會評議了項目收益和光伏收益分配情況,第三季度光伏收益將留作動態資金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補差使用,鎮將按照縣裏動態管理的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地完成動態管理任務。(通訊員 仝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