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扶貧特惠保險助力脫貧攻堅

2019-12-09 15:44: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多虧有了這個扶貧特惠保,這次住院我本來以為至少又得花個一兩萬塊錢,結果才花了不到七百塊錢,家裏的負擔又可減輕不少。”近日,在沂水中心醫院,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一名貧困戶激動的説到。

  據悉,沂水縣圈裏鄉貧困人口中,很多都是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為徹底解決好貧困群眾的後顧之憂,沂水縣圈裏鄉根據上級政策,為所有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口購買了扶貧特惠保險。對貧困戶住院等産生的醫療費用,通過新農合、特惠保、民政臨時救助等方式,讓貧困戶自付費用控制在總花費的10%以內,切實減輕貧困人口負擔,助力脫貧攻堅。截至目前,扶貧特惠保險累計為圈裏鄉1785名貧困人口減免費用,約22萬元。(通訊員 肖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