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扶貧大棚結“碩果”

2019-12-09 17:01: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鞠家莊子扶貧大棚結出纍纍碩果,一排排翠綠的黃瓜架整齊排列,一嘟嘟鮮紅的番茄惹人愛憐,長勢喜人。

  據了解,沂水縣馬站鎮在扶貧政策的推動下,整合優勢資源,在充分論證、調研和考察的基礎上確定了産業大棚帶動脫貧的模式,鞠家莊子村先後利用省市扶貧資金共計300萬元,建設鋼結構冬暖式蔬菜大棚28個,採用對外租賃的方式,承包給興農果品合作社,每年收取租金,項目收益全部用於幫扶貧困戶脫貧,兩年來共計2000余人次受益。興農果品合作社還組織有勞動能力的困難群眾加入扶貧大棚,此舉助推貧困戶儘快脫貧,走上了致富路。(通訊員 李戰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