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精彩上演

2019-12-09 16:59: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精彩上演(文旅視窗)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精彩上演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2月6日,2019泰王杯帆船賽“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開賽,共有來自15個國家的73個船隊,在普吉島卡塔海灘海域內同場競技。以老男孩夢之隊組隊的“北海號”揚帆起航,與眾賽船共同角逐“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獎盃。在同天青少年OP級和鐳射級的比賽,共有121條來自亞洲各國的船隻參賽。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為比賽發令,未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與泰王杯的合作還將擴展到青少年帆船選手培養的領域,本次泰王杯賽事青少年比賽前5名的選手將會到新加坡參加“一帶一路”青少年交流活動和友誼賽。

【供稿待審】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精彩上演(文旅視窗)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精彩上演

  賽前曾有預測6日比賽風力為15-18節,將是一個理想的航海日。但普吉島突現的“熱情四起”,使得上午的賽程不得不宣告暫停。上午海島南端風速一度高達30節以上。賽事競賽官員西蒙·詹姆斯當即宣佈暫停比賽:“安全是首要問題。”直到下午2點30分,風速逐漸減弱,組委會宣佈恢復5個組別的比賽。

  IRC-2組在所有組別中競技性比較高,大大小小的船在同一海域一起競賽。代表中國帆船出戰的“北海”號,也在今日的IRC-2 繞標賽中亮相。這支由沈聖、張永東、林莉、袁澤、魏巍、張貴寶、郭虎、李志和沈振清組成的老男孩夢之隊,在恢復重新歸賽後,一齣發便迅速進入狀態,佔據了起航的優勢位置,過一標時領先對手51秒,一路向前。團隊也商討如何應對變幻莫測的風速,在橫風階段,對手利用不等邊球帆優勢搶佔先機並一舷衝過終點,“北海號”經過與強風的頑強抵抗,在泰王杯“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比賽日取得第三名佳績,目前在總積分榜暫時與本土船隊並列積分首位,將在最後兩輪賽事中向最後的總冠軍發起衝擊,全力升起“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勝利風帆。

【供稿待審】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精彩上演(文旅視窗)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精彩上演

  在晚上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的頒獎儀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為當日各組別獲獎選手頒獎,並表示,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與北海市人民政府及運營單位銘泰體育經過長期項目調研、考察設計後,共同推出的國際品牌帆船賽事,旨在推動帆船運動在中國及東盟各國的交流和發展,希望通過這一賽事平臺,吸引全球頂級帆船運動員前來參與。同時,通過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成功舉辦,架設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心相通、互學互鑒的橋梁和紐帶。

  頒獎儀式後,“北海號”船長沈聖回顧比賽時説:“這場比賽,普吉的氣溫、環境都比較舒適,各船隊之間競爭非常激烈,我們的成績和第一名只相差十幾秒,接下來最後兩輪比賽,‘北海號’將全力衝擊冠軍。”沈聖信心滿滿,同時,他也非常期待“北海號”即將亮相廣西北海。“能在家門口同各國帆船好手展開對決,令人期待。”

  據了解,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銘泰體育産業投資有限公司運營推廣的首個以“一帶一路”命名的國際帆船賽事。從12月1日至2020年1月12日,賽事分別在泰國普吉島、中國北海、新加坡、馬來西亞蘭卡威舉辦,總參賽人數將超過1000人。

  率先亮相的“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泰國站,是與亞洲最受歡迎的帆船賽事泰王杯國際帆船賽合作,這也是有著33年曆史的泰王杯首次與其他賽事結盟。此站舉辦後,重頭戲“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也將在12月13日拉開帷幕,屆時將有來自中國、南非、荷蘭、法國、瑞典、英國、美國、日本、韓國、意大利、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澳大利亞、德國、西班牙、希臘、新西蘭、中國香港、中國台北和中國澳門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條帆船,約400多名船員及競賽官員參加。在“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期間,將會舉辦榮譽家庭帆船日、北海青少年環保公益活動、“一帶一路”・北海日等多項內容豐富的附屬活動,讓廣大民眾普遍參與進來。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加坡站,將舉行“一帶一路”青少年交流賽,會有一批中國小船員與其他各國小船員同場競技,將帆船文化的種子播撒在新一代成長的土壤中。最後一站馬來西亞站將與東南亞家喻戶曉的賽事皇家蘭卡威國際帆船賽合作,賽事將以 “一帶一路”皇家蘭卡威國際帆船賽呈現。(圖文供稿: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