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下峪村的綠水青山成了村民脫貧致富的金山銀山

2019-12-20 16:23: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腳下,汶河旁,山東省沂南縣張莊鎮下峪村在地理環境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但是在2016年以前,村子北面的大山在村民的眼中卻是一個多餘的障礙,它不僅阻擋了與周圍村的聯繫,過高的山體對於春耕秋種更是極大的不便。現在沿著山腳下貫穿東西的村村通大路走來,錯落有致又生機盎然布拉格香草園就映入眼簾。

  據悉,自從布拉格香草園落戶下峪村,村裏路好了,環境好了,幼兒園、小學、醫務室等配套設施也是不斷地在升級,群眾的生活品質水準明顯在提升。

  據介紹,根據因地制宜的原則,張莊鎮響應“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號召,經過科學規劃,先後投資760余萬元在下峪村的北山上建成布拉格香草園旅遊扶貧項目。項目落地以後,修繕了近30公里的村村通公路,並配套建設幼兒園、小學、醫務室等惠民基礎設施。與此同時,村內建有遊客中心、停車場、旅遊村標、景區遊廁等配套設施,園區內包含薰衣草、香包、咖啡豆、採摘園等採摘盈利項目。每年進入4月份,這裡日接待遊客400多人,村集體每年增收6萬元。下峪村成功“依山傍水”,在環境保護日益重要的今天成功走出旅遊扶貧致富新途徑。(通訊員 王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