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成立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

2019-12-20 09:39:5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共陜西省委、陜西省人民政府近日決定成立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統籌協調陜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重大問題,強化綜合決策,形成工作合力,推進陜西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一步開展。

  陜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由陜西省委書記、省長任主任,常務副省長、分管副省長任副主任,負有生態環境保護職責的部門及有關單位、組織、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委員會辦公室設在陜西省生態環境廳。

  陜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的成立,對於進一步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統籌協調生態環境保護重大問題,深化生態環境保護體制機制改革,完善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體系,構建“大生態、大環保”工作格局,將起到積極的推動和保障作用。

  近年來,陜西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青山4場保衛戰,加快美麗陜西建設步伐,全省生態環境治理進一步加快,推動三秦大地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作者 李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