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紅火火中國年”第三屆張家口年俗國際旅遊季即將到來

2019-12-26 17:27: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精彩紛呈冬季冰雪旅遊活動、濃厚獨特的古堡民俗廟會、領略冬季別樣風情的草原天路。在“紅紅火火中國年”第三屆張家口年俗國際旅遊季舉辦前夕,12月26日,張家口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在京舉辦“紅紅火火中國年”第三屆張家口年俗國際旅遊季(北京)主題推廣活動,介紹活動特色亮點、整體情況,推介精品旅遊線路,邀請四方賓朋做客山城,共度佳節。此次出席人員有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50多家媒體、100家旅行社代表,以及張家口市部分縣區、涉旅企業代表。

  張家口東與北京接壤,主城區距北京市180公里,京張高鐵將於今年底通車運營,屆時北京到張家口僅需50分鐘,是名副其實的北京“後花園”。近年來,張家口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旅遊作為全市七大主導産業之一,把發展全域旅遊作為統籌推進冬奧籌辦、脫貧攻堅和“首都兩區”建設重要抓手,以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遊産業帶為引領,構建起“一帶兩路三區”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

  張家口為深入搶抓籌辦舉辦2022年冬奧會,大力發展“零度以下經濟”,今年張家口市將繼續舉辦“紅紅火火中國年”第三屆張家口年俗國際旅遊季。本次活動是以“大好河山張家口” 旅遊形象為引領,以張家口民俗年節文化為內涵,以節慶旅遊為主線,融文化、民俗、藝術、體育、休閒、漁獵、餐飲于一體的一次大型年節旅遊盛宴。活動時間從2019年12月26日起至2020年的2月23日,覆蓋張家口市全部縣區,將全力打造中國北方地區春節期間最具年味兒最受歡迎的休閒旅遊目的地之一。

  本次活動將推出八個系列、48項活動。冰雪運動狂歡系列,以冬奧城市張家口冬季精彩紛呈冰雪旅遊活動為主,舉辦尚義縣鴛鴦湖冰雪娛樂季、崇禮冰雪夜經濟特色季、宣化區假日綠島冰雪嘉年華、懷來縣“冰雪迎奧運”主題活動、塞北管理區冰雪嘉年華等數十項冰雪娛樂活動,邀請八方遊客感受冬奧之城“冰嬉雪趣”的極致體驗。古堡民俗廟會系列,將在新年期間,在蔚縣、宣化、涿鹿縣等縣區的假日綠島、右衛城、黃帝城等景區,舉辦打樹花、拜登山、民俗秧歌、蔚州大戲、威風鑼鼓大賽等一系列民俗社火競演、新春廟會、民俗展演等文化展示活動,讓遊客體驗張家口最豐富、最濃厚、最獨特的傳統民俗文化。

  從2019年12月底開始,承辦國際雪聯和國內的一系列滑雪賽事,舉辦第十九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雪季開板節、滑雪研學冬令營、冰雪夜經濟等百餘項活動,讓廣大遊客既可欣賞精彩賽事,又能踏板馳騁雪道,滑天然雪、過激情年。新春特色燈展系列,將舉辦元宵節燈展、橋東工業文化主題公園時尚燈光秀,在全市各社區搞小型特色燈展。冬遊草原天路系列,是張家口重點打造的冬季旅遊品牌,將在草原天路沿線縣區打造一批民俗村,遊客可以賞冰挂雪挂、觀天路美景,品民俗、坐冰車、吃農家飯、過中國年,領略冬季草原天路別樣風情。

  冬捕漁獵體驗系列中,沽源縣天鵝湖景區將舉辦第二屆冰雪漁獵文化節,遊客可以現場捕活魚,品嘗雪窩棚頭魚宴,並體驗雪地摩托、冰上娛樂、冰上火鍋、雪地篝火等一系列冰雪娛樂活動。崇禮菜單品鑒系列,評選收錄了一批冀字號菜品研發大師和頂級烹飪大師研發的360道精美菜品,讓大家盡情體驗舌尖上的美味。

  同時,為讓各地遊客更好體驗“大好河山”張家口最具年味兒的年節旅遊盛宴,張家口還精心推出激情滑雪遊、冰雪冬捕遊、冰雪運動遊、年俗體驗遊、休閒康養遊、紅色研學遊六條冬季精品旅遊線路。(供稿單位:張家口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