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品咱們的生態味兒”系列(五):品茶八角亭 回齒頰留香

2020-01-12 13:02: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綜編待審】“品品咱們的生態味兒”系列(五):品茶八角亭 回齒頰留香(一線報道)

八角亭茶業産品圖

  很多身處異鄉的人對家鄉都有一種特殊的情結,而有一種情結叫“家鄉的味道”,這種味道可能是酸甜苦辣、也可能是鮮美芳香。請跟隨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視角,走進中國大江南北,品品各地的“生態味兒”。

  靜心獨坐,捧茶入定,清苦的茶汁幽香四溢,齒頰留香,從一片茶葉中可品出山川風景與大自然的精神,清除煩惱憂慮,心靈復歸寧靜。茶已成為大眾修身養性的優選良品。

  雲南農墾集團動海八角亭茶業有限公司(簡稱八角亭茶業,原黎明茶廠),隸屬於雲南省農墾集團有限公司,坐標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動海縣動遮鎮。

【綜編待審】“品品咱們的生態味兒”系列(五):品茶八角亭 回齒頰留香(一線報道)

八角亭茶業産品圖

  提到茶廠的歷史沿革,就得追溯到1955年的時候,在當時有一批老兵,在這片西雙版納土地上建立了國營黎明農場。直到1964年,黎明特林隊開始投入了茶葉的生産,並在同年三月中旬成立茶葉加工組,從此開啟了黎明茶廠制茶歷史的篇章。黎明茶廠在1984年時建成了標準化工廠,剛開始是以生産綠茶為主,接著轉而製作紅茶,在2001年至2003年之間開始研究、嘗試製作普洱茶,從摸索的過程中得到經驗,為之後的普洱茶生産製作打下紮實的基礎。因為考慮到動海茶區當地的茶葉資源特色,從而轉型發展生産普洱。

  雲南農墾集團選擇“八角亭”作為普洱茶的商標,其源於佛家美麗的傳説,意喻八角亭茶葉憑藉優質的産品與四面八方的各界人士架起友誼橋梁,共享健康生活。八角亭茶業有著悠久的做茶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彌足珍貴的傳統製作工藝、制茶人的不斷努力和創新。無論是産品品質、品牌影響力、市場佔有率都名列前茅,在普洱茶行業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對於生産加工茶葉來説,“八角亭”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與物質資源優勢。八角亭茶人憑藉50餘年的制茶經驗與豐富的茶葉原料資源,精揀細做,做出了獨到的八角亭茶之真味。

  八角亭普洱茶其系列繁多,分別是魅力老寨系列、有機系列、臻品系列、經典系列、名山系列、歲月系列和生肖系列。其中最有名的還是魅力老寨系列的古樹新班章,其特點條索粗壯、顯毫,色澤油亮,除芽頭顯白毫外,芽葉色澤墨綠,油亮。蘭香味濃郁高純以及茶湯金黃明亮,茶湯入口即甜,稍有苦味但立即淡去,讓人回甘生津完美且持久。

  據悉,雲南農墾集團動海八角亭茶業“八角亭”品牌不斷成長,市場影響力、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升,産品已經發展到600余個品種,在各種評比中獲獎無數,先後被授予“雲南名牌産品”“雲南名牌農産品”。(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