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大會

2020-01-16 08:59:46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2020年1月10日,山東省臨沂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大會,聚焦問題、靶向施策、持續發力,全力打造“審批更少、流程更優、體制更順、機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務更好”的“六更”營商環境,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臨沂市委書記王玉君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孟慶斌主持,市政協主席徐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昌出席。

  王玉君指出,優化營商環境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生命線,是提升區域競爭力的現實需要,是增創臨沂發展新優勢的關鍵之舉,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優化營商環境的極端重要性,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力度,堅決打贏優化營商環境這場硬仗,為新時代大美新臨沂建設提供優良的環境保障。

  王玉君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找準我市營商環境短板不足。要對照“觀念陳舊、‘官本位’思想濃重,懶政怠政、不擔當不作為,簡單粗暴、執法不嚴格不規範,失信違約、新官不理舊賬,改革不徹底、辦事效率需提高,政策懸空、‘最後一公里’沒有打通,尋租設障、擾亂市場秩序,漠視法律、不尊法不用法”等8個方面的問題,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認真剖析原因,逐一整改問題,推動形成“人人都是營商環境、事事關係臨沂形象”的良好局面。

  王玉君要求,要把握四個維度,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要紮實開展優化營商環境集中行動,排查風險問題,集中攻堅化解,健全長效機制,不斷鞏固集中行動成效。要打造利企惠民的政策環境,把上級的政策“弄清楚”,把我市的政策“定細緻”,把出臺的政策“落到位”,真正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紅利。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執法要文明規範,司法要公平公正,企業要守法經營,為全市高品質發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打造規範誠信的市場環境,著力解決“誠信缺失”“內外有別”“政商親清”問題,吸引更多市場主體紮根臨沂發展。要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務環境,放權要徹底、改革要到位、服務要主動,推動“審批型”政府向“服務型”政府轉變。

  王玉君強調,要主動擔當作為,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措施落到實處。要壓實領導責任,把優化營商環境擺上重要議程,既抓好統籌協調、研究調度工作,又靠上服務、解決問題。要強化監督問效,加大明察暗訪力度,對存在問題嚴肅追責問責,在全市形成有力震懾。要加強宣傳引導,宣傳正面典型、樹立先進標杆,曝光反面案例、持續警示告誡,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改進作風、優化環境。

  孟慶斌在主持講話時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員參與,深入查擺問題,認真剖析原因,搞好上下左右聯動,確保問題清倉見底、全面整改。要堅持換位思考、結果評價,樹立用戶思維、注重客戶體驗,主動開展精準化服務,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等制度,堅決防止自娛自樂、自彈自唱。要堅持正面引導、守住底線,及時發佈政策信息,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凝聚“人人參與、人人監督”營商環境的正能量。

  會上,觀看了優化營商環境警示教育片,宣讀了《全市優化營商環境集中行動實施方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