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唱響多音合奏曲  織好戰“疫”宣傳網

2020-02-12 16:47: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不管惡魔多囂張,民眾切莫心慌張,有黨英明來領導,戰疫情立場堅強,全民團結齊發奮,勇鬥疫情緊跟黨”“疫情當前來強調,出門一定戴口罩。病毒靠飛沫傳播,感染只需十幾秒。口罩、口罩戴口罩,擺在防控第一條。”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靖西市的調頻廣播、電視、村頭應急廣播的大喇叭等媒體傳播各個平臺每天滾動播放著有壯族特點的末倫、快版、山歌等多首作品和《向人民報到》《同舟共濟》《戴口罩》《正確洗手》等52個應對疫情主題公益宣傳片。用聲音傳遞疫情防控信息,用“官宣”的“東風”穩定了人心,在邊境地區為築起抗擊病毒的防線注入了正能量。

  為有效將防控知識宣傳到千家萬戶,把黨和政府的聲音 “下沉”到千家萬戶。靖西市融媒體中心週密部署,科學策劃,利用政府網站、廣播電視、公眾微信號(微博)、調頻廣播、H5等官方權威平臺開設疫情防控每日實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一線黨旗紅、衛生與健康、防疫知識我來説等專欄。截至2月11日,發佈微信信息、公告、防疫知識213篇,電視126篇、政府網站163篇、調頻廣播6358次。製作《萬眾一心戰“疫情”》《送瘟神》等防控文藝作品一批、《梁老師講故事》《靖西貝儂,為了靖西的美好家園 拜託了》等壯語呼籲宣傳片2部、H5防疫作品3部。

  為織好農村地區防疫知識“防控網”,拉近對農村群眾宣傳的距離。靖西市利用去年投入資金1087萬元建起的301個市鄉村應急廣播平臺,通過壯語、普通話雙語每日上午10:00、下午15:30、傍晚18:00由市級應急中心定時向鄉鎮、村級平臺播放政府公告及各類防控知識、山歌等,通過應急廣播大喇叭“喊話”,督促村民落實不擺席、不聚餐、不串門、勤洗手等防控提示。有效利用應急廣播平臺將防控知識向農村地區覆蓋,用聲音傳遞疫情防控信息,向上網不便的老年群體傾斜,打通疫情防控宣傳“最後一公里”。岳圩鎮四明村查屯村民農正德説:多年沒聽到村裏的大喇叭響了,在這次疫情工作中,通過大喇叭播放的各種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我們老人家在家都能聽到黨委政府的決定和對老百姓的關愛,也知道怎麼去應對疫情,保護自己,太實用了。

  為有效做好輿情引導擴大社會宣傳力度,使靖西防疫宣傳格局實現全覆蓋。截至2月11日,靖西市製作防疫宣傳欄334個,電子屏35塊,橫幅310條,宣傳單40萬張,推送短信81萬次,疫情簡報十二期。全市19個鄉鎮積極召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佈置會,部署開展防控工作。利用街天圩日、入戶發放宣傳單、流動宣傳車深入村屯巡迴播放、戶外顯示屏、微信公眾號、村屯微信群等形式開展全方位宣傳,累計發放宣傳單186110份、張貼海報2636份,發放手冊19330本。不漏村、不漏戶,全方位做好宣傳解釋工作,穩定民心,增強信心,營造上下齊心協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圍。

  為提升幹部群眾的決心和勇氣,以文化精品助力疫情防疫宣傳。靖西市書法協會、美術協會、農民畫協會工作者們紛紛拿起手中之筆,用墨水飽蘸真情,以筆畫傳遞祝願,以有情懷、有擔當、有深度、有溫度、有力量的書畫作品,鼓勵大家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範。靖西市的中小學生、幼兒園的孩子們以“愛我中華,抗擊疫情 ”為主題,創作了美術、書法、手抄報、明信片等作品385件,從少年兒童的視角謳歌在疫情救治、防控第一線,抗擊疫情中的英雄事跡和模範代表,致敬最美逆行者,同心助力打贏這場戰“疫”,期待美好春天的早日到來。(供稿人:李鸝 張楠整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