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寧市潘津鎮抓好動物防疫工作

2020-02-19 17:01:48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潘津鎮作為伊寧市重要的牲畜養殖鄉鎮,近段時間以來加強動物防疫工作,確保安全生産,保障市場供應。

  潘津鎮蘇拉宮村集中養殖場,每年可出欄3000多頭牛,數千隻羊,商品肉約800噸。

  這些天,養殖場正在開展現場防疫知識培訓。以前只是專職防疫員要懂得相關防疫常識,現在要求每一位養殖戶和工作人員都要知曉防疫知識,重視防疫工作。

  養殖戶買買提·艾力現在每天都要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對養殖暖圈進行三遍消毒。不僅如此,他還要每天對飼料通道進行消毒,最大限度消殺病菌。

  在養殖場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時,鎮畜牧獸醫站的獸醫和防疫人員每天兩到三次來到養殖場,檢查防疫措施,查看牛羊健康狀況。

  據了解,為做好動物防疫工作,潘津鎮近期還進行了牲畜疫情情況摸排,治療牲畜175頭(只),為一批牛羊補免了疫苗;發放了消毒粉,在集中養殖場和分散養殖區域開展消毒工作,消毒總面積達14萬餘平方米。(姜宏銘 努爾哈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