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脫貧兩不誤 沂水縣扶貧車間復工忙

2020-02-24 09:27: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春節過後,沂水縣扶貧車間處於停工停産狀態。近日,部分扶貧車間在採取積極防控措施,保障員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分類施策,靈活安排,有序開展復工復産,為疫情防控和保障脫貧成效作出了積極貢獻。

  臨沂鑫來食品有限公司位於黃山鋪鎮東土溝村的扶貧車間,以生産餅乾、桃酥為主。2月19日,在車間的大門口,工作人員有序的為工作人員登記信息、測量體溫、檢查車輛及消毒,車間內機器轟鳴,食品有序的被裝入運輸車內送往銷售地。

  為抓好抗疫和復工復産,縣扶貧辦和農業農村局利用網絡平臺對復工人員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引導務工人員正確認識新型冠狀病毒,掌握防控的方法和措施,消除員工心理上的恐慌情緒。黃山鋪鎮扶貧辦為車間員工送去了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從根本上切斷疫情傳染。企業採取員工分批上班,逐漸加員的措施,並在廠房門口設置體溫檢測點,對車間內外消毒,規定員工上班時保持1米以上距離。

  據了解,沂水縣共有扶貧車間23家,為讓“扶貧車間”儘快復工復産,鞏固脫貧成果,2月以來,縣直各單位分成多個小組,深入到高莊鎮等18個鄉鎮,為23家“扶貧車間”提供防疫和生産服務。目前,扶貧車間已經復工復産12家。(通訊員:李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