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之處揮灑大愛 ——北京廣西企業商會積極投身抗疫紀實

2020-03-05 16:2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眾志成城 共戰疫情。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廣西企業商會積極行動,群策群力。

  3月3日,一批由北京廣西企業商會會長單位北京遠洋投資集團從海外採購的5萬隻口罩順利抵達首都北京,並第一時間通過北京光彩公益基金會捐贈到北京市用於抗擊疫情相關工作。

  一方有難,八方支持。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廣西企業商會領導高度重視,1月26日,2月3日,商會在以鄭志會長為“班長”的領導班子組織領導下,先後兩次向商會企業家會員發出防疫抗疫倡議,組織大家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倡議得到了大家的積極響應。商會會長鄭志、監事長宋有、常務副會長易小迪等商會領導為抗擊疫情一線捐款捐物。商會會員們第一時間向湖北省紅十字會、廣西對口支援地湖北省十堰市等捐贈現金、口罩、防護服、消毒用品等醫療物資價值1190余萬元。同時,在廣西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的倡導和組織下,向廣西光彩事業促進會、柳州市紅十字會、梧州市紅十字會、貴港市紅十字會等單位捐贈現金累計190余萬元,各類物資價值150余萬元。向北京市有關單位捐贈口罩、防護服、消毒用品等醫療物資價值30余萬元。

  3月1日,經過多方協調溝通、排除萬難,商會利用募集到的部分善款從土耳其、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及國內採購的一批緊缺醫療物資,再次抵達十堰市,順利通過了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工作組的驗收,直接捐贈給十堰市慈善總會。“這批物資都是疫區非常急需的,包括防護服600件、護目鏡100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20000隻、一次性醫用PVC手套80000個。這批緊缺物資,從組織海外尋找、採購、運輸、通關等,一直到送達十堰市,可以説曆盡了週折。”從疫情發生後一直忙碌組織施援的商會駐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愛任感嘆道,“所幸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最終順利投入到防控一線,也將會員們的關切和愛心送到了一線。”

  據不完全統計,截止3月2日,北京廣西企業商會會員企業通過各種渠道,愛心捐贈的現金和物資累計1629萬元。

【供稿待審】急需之處揮灑大愛 ——北京廣西企業商會積極投身抗疫紀實(特別關注)

  義無反顧 急需之處各顯身手 

  除了捐款捐物,北京廣西企業商會會員企業各施所長,發揮優勢,義無反顧投入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商會常務副會長魏建華的北京綠傘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的情況下,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專項小組,制定應急預案,召集管理人員和工廠工人,克服巨大困難進行復工生産。1月27日,北京綠傘首批捐贈物資2500箱消毒殺菌産品、5000個口罩等,由專車運送達武漢等地;常務副會長李浪輝的廣西強壽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時間積極建設防控物資生産線,其生産的消毒劑、抗菌劑系列産品平價上市,極大緩解了當地消毒物資緊缺局面。此外,強壽藥業集團還捐贈款物累計31萬元,用於疫情防控;理事周厚霖企業廣西一帶一路健康産業投資有限公司,通過不同渠道向廣西中醫藥大學瑞康醫院、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國際壯醫醫院等醫療部門捐贈現金及相關抗擊疫情中草藥、消毒液、醫用口罩等;會員唐啟優的北京優品致遠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為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工商聯、瑤山善行聯合會等提供微信捐贈系統軟體和技術支持,通過該捐贈系統共募集到將近200萬元善款。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副會長單位北京瑤醫醫院院長覃訊雲在疫情暴發以後,第一時間多次向國家有關部門遞交“請戰書”,申請“逆行”到最危險的武漢前線。在得到上級批准之後,2月15日,覃迅雲親自帶領北京瑤醫醫院20名醫護人員到達武漢疫情一線。針對當地醫療物資短缺的實際情況,北京瑤醫醫院先後三次將總價值超過100萬元的防疫物資緊急發往武漢。                                           

  日前,北京廣西企業商會積極按照上級指示精神,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調查了解會員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對企業遇到的困難想方設法幫助協調解決。同時商會倡議生産相關抗疫物資、醫療護理、生物制藥、物流運輸類等企業儘早復工復産,鼓勵具備一定條件的企業轉型升級,在不影響企業原有生産方式的基礎上,調整産業鏈生産緊缺戰備物資。副會長企業江南紙業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搭建一次性口罩生産廠房及生産線,預計本月10日左右投入使用進行生産。副會長企業北京百年宏達凈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承建江南紙業有限公司生産口罩的廠房及車間,力爭早日投入使用。(圖文供稿:北京廣西企業商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