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動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

2020-03-11 09:50:29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浙江省推動建設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大會日前在嘉善縣舉行,大會簽約了涉及生態環保、産業綠色發展等領域的項目12個,總投資595億元,其中生態類項目兩個。

  會上,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強調,要緊緊依靠改革創新突破,努力走出一條跨行政區域共建共享、生態文明與經濟社會發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徑,推動一體化示範區真正發揮示範作用。

  車俊強調,要凸顯生態綠色的江南水鄉韻味,把示範區打造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示範,共同打好區域污染防治攻堅戰,建好長三角城市群美麗大花園,開發江南水鄉古鎮群,全面拓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轉化通道,為長三角踐行“兩山”理念探索路徑、提供示範。

  車俊強調,要探索中國特色的治理創新,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深化改革,同上海青浦、江蘇吳江一道,創新一體化發展制度,真正把示範區建設成為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高水準推進治理現代化的模範;要增強高品質發展的成色,以上海建設全球科創中心為牽引,各揚所長,優化創新生態,構建創新鏈、産業鏈,在前沿領域和未來技術等方面搶佔制高點。浙江要在示範區內不失時機打造數字經濟、生命健康産業發展新高地。

  在此前召開的浙江省十四屆省委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上,車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實打實抓項目強保障優結構,夯實打贏“兩戰(疫情攻堅戰、發展總體戰)”基礎,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做好“兩戰”即期保障,以“兩手都要硬”確保“兩戰都要贏”。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袁家軍等出席會議。(作者 朱智翔 晏利揚 王國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